枪手新援扎卡当选全场最佳 传球数创瑞士新纪录

2016-06-12 07:43:3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11日21点整,2016年法国欧洲杯A组首轮的比赛,阿尔巴尼亚对阵瑞士。上半场比赛,瑞士后卫沙尔头球得分,阿尔巴尼亚队长卡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下半场比赛,双方互无建树。全场比赛结束,瑞士队1-0击败阿尔巴尼亚,获得欧洲杯的开门红。

  双方A级赛事史上交锋6次,瑞士5胜1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4年巴西世预赛上,瑞士主场2-0、客场2-1双杀阿尔巴尼亚。本场比赛,尤阿森纳新援格拉尼特-扎卡坐镇中场,他的亲哥哥陶兰特-扎卡代表阿尔巴尼亚出场。

  第19分钟,小扎卡在中场抢断了自己的哥哥大扎卡,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首次的直接对抗。第43分钟,扎卡直塞,塞费罗维奇禁区左肋爆射被贝里沙扑出。第53分钟,扎卡直传球到禁区内,塞费罗维奇跟上打门被门将挡出来。第55分钟,扎卡禁区弧顶射门高出横梁。

  赛后,刚刚加盟阿森纳的瑞士中场扎卡被欧足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扎卡总共有129脚传球,这一数据也是扎卡成为瑞士队中欧洲杯历史上单场比赛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传球成功率高达76%。除了极高的传球成功率外,扎卡本场比赛成功拦截对手5次,并为队友创造了3次绝佳的射门机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