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太公真卧底!一把好牌打臭 威少都能上瓦尔迪呢

2016-06-12 07:48:5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欧洲杯B组首轮,英格兰和俄罗斯战成1-1平,三狮军团延续欧洲杯首战不胜的传统。但戴尔第72分钟任意球打破僵局时,英格兰球迷梦想着胜利的到来,然而第91分钟的失球,让英格兰回到残酷的现实中。赛后,英国媒体将矛头指向霍奇森:保守、昏庸,英格兰的大软肋!

  霍奇森排出433阵型,鲁尼和热刺双子星戴尔、阿里组成3中场,阿里的位置稍稍靠前,拉拉纳、斯特林在两翼,凯恩作为单箭头。这是一支有冲击力、有经验的中前场配置。30岁的鲁尼作为中场核心,上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39次传球37次成功,用自己的经验稳定大局。BBC对霍奇森的变阵表示认可:鲁尼成为传球主导者,两名边后卫沃克和罗斯不断压迫,有强度、有速度,英格兰的上半场是惊艳(superb)级别的发挥。如果说欠缺点什么的话,那就是进球。

  上半场的英格兰,完全压制俄罗斯。控球六四开,射门9比1,角球6比0,只可惜英格兰浪费机会严重,拉拉纳连续错失必进球。《泰晤士报》足球主笔亨利-温特指出,英格兰踢得很精彩,鲁尼、拉拉纳、阿里、沃克的发挥都可圈可点。曼城队长孔帕尼点评:英格兰踢得像热刺,还是说热刺踢得像英格兰?这是相当高的评价,2015-16赛季的热刺打出青春风暴,让人赏心悦目。BBC嘉宾、前热刺边锋耶纳斯展望下半场:我找不到任何英格兰不赢球的理由。

  当戴尔任意球破门,英格兰1-0领先之后,媒体对这支三狮军团的赞美达到极致。客观上来说,这支英格兰是配得上赞美的,凯尔-沃克、罗斯、阿里、戴尔和凯恩这5名热刺球员,配上经验丰富的鲁尼,勤勤恳恳的拉拉纳,英格兰富有青春活力,不停给对手施加压力。但问题就在于,进球之后的英格兰突然怂了。第78分钟,威尔希尔换下鲁尼,三狮军团回到原来的样子。

  1-0领先,还剩20分钟,霍奇森的想法是守住胜利,这无可厚非,但战术思路上,霍太公却没有跟上。加强防守并不是死守,BBC质疑,如果想要坚定反击,为何不换上瓦尔迪?哈里-凯恩的表现如同灾难,热刺前锋踢满全场,竟然没有1次在俄罗斯禁区内触球!凯恩的速度无法和瓦尔迪相比,在得不到皮球的情况下,凯恩只能拉边寻找空间,这样一来,英格兰的中路包抄空无一人。霍太公换下鲁尼也是颇受争议,鲁尼是英格兰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控制、传球,让英格兰打出少有的秩序感,威尔希尔出场打破英格兰中场平衡,也丢掉了掌控。

  霍奇森的临场应变能力,或许是英格兰最大的软肋。瓦尔迪、斯图里奇这样的生力军,本可以持续不断的给俄罗斯制造冲击力,让俄罗斯的反扑没那么嚣张。但霍太公过于保守,威尔希尔、米尔纳的出场,对进攻推动微乎其微。亨利-温特最后总结:前75分钟,是面貌焕然一新的英格兰;之后就是老态的英格兰。《利物浦回声报》名记皮尔斯就没那么客气了:霍奇森的设置,废掉一批天才,为何换下鲁尼?为啥不上瓦尔迪?胜利就这被挥霍了,真是自找死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