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绝杀!英格兰这戏谁也没看过 三喵终变三狮

2016-06-17 08:20:2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英超球员以斗志顽强、作风硬朗著称,英格兰足球文化鼓励铁汉、硬汉精神。历届英格兰国家队基本都由在英格兰踢球的球员组成,按理来说应该继承了这种顽强精神,但绰号“三狮”的英格兰在大赛里往往变成了三喵,毫无铁血精神,有个数据能做证明:英格兰此前在大赛中半场落后从没有逆转,在和威尔士的比赛中下半场能逆转,这是破天荒的事情,三狮终于不再是三喵。

  英格兰上半场进攻踢得一般,没创造出多少机会,但防守表现其实很好,威尔士并没有什么得分机会。英格兰的丢球是贝尔远距离任意球破门,这个球一定要怪人,只能怪英格兰门将哈特注意力有些不集中,和主教练霍奇森、其他球员都没什么关系。

  由于上半场落后,霍奇森在中场休息后就换人调整攻击线,这次他果断拿下了首轮和本场上半场都表现不佳的斯特林、凯恩,换上了斯图里奇、瓦尔迪,这次换人很快收到了效果,正是斯图里奇的传中球给瓦尔迪创造了扳平的机会。英格兰最后一个换人也用在了锋线上:用拉什福德换下拉拉纳,这是个要拼命赢球的信号,最终英格兰第92分钟由斯图里奇破门,艰难地取胜。

  这场逆转+绝杀,让英格兰球迷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在贝尔打入任意球帮助威尔士领先后,全场的威尔士球迷一度齐唱:“英格兰要回家啦!要回家啦!回家啦!”面对这样的挑衅,以前在大赛里英格兰球迷往往只能吞下苦果,因为英格兰在此前的大赛里从未有过中场落后而最终赢球的逆转,这次终于做到了。凭借这场胜利,英格兰也成为了小组头名,赛后英格兰球迷高唱嘲讽威尔士球迷:“我们是胜利者。”

  英格兰之前几届大赛,往往是预选赛出色而决赛圈掉链子,这有自身实力的因素,也和球队的精神不佳、斗志不强有不小的关系。在预选赛的英格兰,是三狮,到了决赛圈的英格兰,往往被人称为三喵,这不仅仅是因为成绩差,也因为英格兰在场上表现出了软绵绵的精神,球员都没有在英超的精神状态,而和威尔士的这场德比战,球员终于有了英超的精神状态。

  本届英格兰以年轻球员居多,不少人是第一次踢大赛,和威尔士的这场逆转,有可能给球员在精气神上带来质的变化。英格兰大赛成绩往往和他们的纸面实力不符合,要想不再被人称为三喵,他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好的表现并取得好成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