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错信2人险满盘皆输 瓜氏拜仁顽疾坑惨德国

2016-06-17 09:20:4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在2016欧洲杯C组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德国最终0-0同波兰互交白卷,在没能提前取得出线的同时,还在延续着球队近些年来的小组赛第二轮魔咒。

  本场比赛,相较于首战对阵乌克兰,勒夫仅做出了一个位置上的调整,伤愈复出的胡梅尔斯,顶替在面对乌克兰时破门的穆斯塔菲出现在首发。而穆勒依旧被定位在右边路,左路则为德拉克斯勒,格策仍然出任伪中锋。

  事实证明,勒夫制定的这一套战术,在波兰人的铁桶防守面前再次失效。格策依旧全场隐身,没能同队友形成配合。穆勒则鲜有进入禁区的机会,在世界杯中风头无两的神锋,如今在欧洲杯中仍然没能取得进球或是助攻。首战发挥尚可的德拉克斯勒,则在次战中完全丧失了威力,只能徒劳地拿球,将对方防守队员压制进禁区,随后在两到三人的防守面前,将球回传给后方的队友。

  在《goal》为德国队员的赛后评分中,也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三名球员糟糕的表现。穆勒、格策和德拉克斯勒三人只得到4分,并列本场最差。此外还同三人一道被评为最差球员的,则是屡屡传中被阻的赫克托。

  勒夫试图在下半时通过换上许尔勒和戈麦斯改变局面,然而戈麦斯的上场时间过少,德国中锋尚未找到比赛感觉,裁判就已经吹响了终场哨。而许尔勒虽然在左边路有所作为,但最后一传的感觉依旧不佳,屡屡被波兰后卫封挡。

  本场比赛,德国的控球率接近7成,传球591次超出波兰一倍还要多。然而德国在没能攻破波兰铁桶阵的同时,后防线还被波兰的反击搞得风声鹤唳。如果不是胡梅尔斯和博阿滕的稳健防守,德国队能否从波兰身上带走一分仍未可知。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这几个赛季的拜仁。在瓜迪奥拉的治下,拜仁的控球率场场接近7成,就连在面对巴萨时,都能在这一数据上占据上风。然而在不能攻破对手球门的情况下,拜仁接连在三个赛季的半决赛中遭到西甲球队羞辱,皇马巴萨的BBC以及MSN组合,屡屡用反击肆虐拜仁的后防线。而就连三强当中纸面实力最弱的马竞,都能伺机偷得客场进球,将拜仁淘汰出局。此番战平波兰,在德国队自身防守还算稳健的同时,对方阵中没有BBC、MSN这样善于反击的高手,才是勒夫和弟子们所需要情庆幸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