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斩+3场3球!贝尔神迹12年未见 史上仅有7人

2016-06-21 08:18:4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贝尔叒进球了!威尔士小组赛第三轮战俄罗斯,大圣第69分钟将比分扩大至3-0,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接拉姆塞直塞禁区左肋面对俄罗斯门神阿金费耶夫捅射破门!这是贝尔本届欧洲杯的第三个进球,威尔士巨星连续三轮小组赛皆破门,这种情况在欧洲杯历史上极为罕见,自1960年欧洲杯创立以来,除了贝尔外,仅有六名球员完成这一神迹,最近一次还要追溯到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

  纵观欧洲杯历史,第一个完成连续三场破门的球员是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1984年法国欧洲杯上,他代表高卢雄鸡完成了这一壮举,成为了这一神迹的开创者!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上,英格兰射手希勒和保加利亚前锋斯托伊奇科夫同样连续三场破门;2000年比利时&荷兰欧洲杯上,南斯拉夫前锋米洛舍维奇连续三场小组赛破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捷克前锋巴罗什和荷兰前锋范尼先后完成了连续三场小组赛破门的神迹。而今,贝尔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七位完成这一神迹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三场破门的球员,夺得最后金靴的机会相当大,抛开单届两名球员完成这一神迹的球员,其余球员皆拿到金靴,普拉蒂尼、希勒、米洛舍维奇和巴罗什最终均拿到这一殊荣。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