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若出线或遇西德 惊!1点证克2世界冠军

2016-06-21 08:24:21|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3时,2016欧洲杯小组赛B组第三轮较量展开,在圣埃蒂安的吉夏尔球场斯洛伐克与英格兰战成0-0。最终斯洛伐克1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净胜球为0,仍然有很大出线希望。

  按照小组出线规则,比较不同小组间第三名的排位时,首先比较两队的积分,然后再比较两队在各自小组中的净胜球、进球数,若还是无法分出高低,再比较两队公平竞赛得分,最后一项则是比较两队欧足联排名。目前斯洛伐克的积分已经力压A组第三的阿尔巴尼亚,斯洛伐克只需再淘汰其中一个小组第三就能晋级16强。

  截止至目前另外四个小组共16支球队当中积分超过4分的只有D组的西班牙以及E组的意大利,两队都分别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剩下的14支球队都是积4分或4分以下,并且都还没有确保小组出线,而且C组的乌克兰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小组出局。

  目前对于斯洛伐克比较有利的形势是C组和E组的两个第三名末轮都需要对阵强敌,并没有拿分的把握,C组排名第三的北爱尔兰目前虽然积3分,但是最后一轮他们要对阵需要抢小组头名且实力强大的德国,E组的第三瑞典队最后一轮对阵同样要争取出线权的比利时,目前瑞典队仅积1分,且净胜球为-1,若瑞典不能取胜或者以1-0小胜,斯洛伐克就能够从小组突围。因此,积4分的斯洛伐克与这些球队的竞争中占据一定优势,小组出线机会较大。

  如果斯洛伐克能够成功从小组突围,按照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安排,B组第三将有可能面对的对手会是C组第一或者D组第一,按照目前的形势,C组第一和D组第一很有可能会分别是德国以及西班牙。无论是对阵德国还是西班牙,斯洛伐克在最近与这两支球队交锋中都有获胜的记录。在本届欧洲杯开打前的热身赛上,斯洛伐克曾经3-1击败德国,历史上首次战胜对手。而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斯洛伐克就与西班牙同组,斯洛伐克在主场爆冷2-1击败西班牙,终结了斗牛军团当时欧洲杯+世界杯连续36场不败的记录。虽然在淘汰赛上很有可能要面对这两支世界冠军其中的一队,但是从过往交锋来看,斯洛伐克并不是没有机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