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烈半区!德意西法英扎堆 C罗能否生死大逃亡?

2016-06-22 07:10:2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C、D两个小组的三轮小组赛全部结束,欧洲杯16强的名额基本已经敲定。从目前的赛程以及出线球队来看,我们在16强战中将会见到一个无比强大的淘汰赛半区。在这个半区中,世界冠军德国队、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东道主法国队、老牌劲旅意大利队、人来疯的英格兰队全部都榜上有名,这几支欧洲豪强将会就8强的名额展开厮杀。而这其中,最为吸引人的一场比赛当属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再度交锋……

  进入淘汰赛,所有的16支进球球队将会被分为两个半区。在决赛之前,不同半区的球队是不会碰面的。而按照之前的安排,我们意外的发现很多强队都被分到了同一个半区,暂且将这个强大的半区叫做下半区吧。在这个半区中,已经确定的球队有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以及英格兰。再看另外一个半区(上半区),目前已经确定的球队分别为瑞士、波兰、克罗地亚以及威尔士。很显然,单纯从名气以及底蕴来看,下半区的球队实力要秒杀上半区的球队。

  世界冠军德国队在今天的末轮小组赛中以1-0的比分小胜北爱尔兰,小组赛的战绩为2胜1平积7分。同组的波兰也是7分,但德国的净胜球更多,这保证了德国队的小组头名位置。他们的对手将是A组或者B组的第三名,B组的第三名斯洛伐克已经确定出线。整个小组赛,德国队虽然没有太大惊艳的发挥,但经历过太多大场面的勒夫希望的就是这样的局面:低调中前行。淘汰赛才是日耳曼战车真正爆发的时刻,德国人希望像西班牙曾经那样连夺世界杯和欧洲杯。

  东道主法国队的小组赛成绩也是2胜1平,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高卢雄鸡被认为是本届欧洲杯冠军的最大热门。三场小组赛,法国人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挑战就轻松占据小组的头名位置,有媒体曾分析称如今的这支法国队和2006年齐祖率领的那支法国队极为相似,他们有望复制齐祖当年的成就。帕耶是法国队目前最大的收获,他已经成为了德尚颇为依仗的进攻核心。另外,格里兹曼、博格巴、吉鲁等人的存在让外界对法国的攻击线颇为放心。至于防守端,法国队同样厉害。虽然在后卫线上有几名球员因伤缺席,但坎特的存在让法国民众几乎忘了那些后防核心。作为英超第一兽腰,坎特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发挥稳定,被誉为球队的定海神针,媒体赞其为加强版的马克莱莱。16强战中,法国的对手是C组或者E组的第三名。目前,C组的第三名已经确定,北爱尔兰3战1胜2负积3分排在该组第三。

  英格兰队的小组赛经历可谓一波三折。首轮对阵俄罗斯,他们全场占据主动,但却在最后时刻被人偷袭,三分瞬间变为一分。赛后,英媒体对三狮军团发起了潮水般的攻势,批评他们白白葬送好局。第二轮对阵威尔士,英格兰终于打出血性。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霍奇森下半场大胆启用了瓦尔迪和斯图里奇,而正是他俩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逆转了比分。最后一战面对实力最弱的斯洛伐克,霍奇森不知是怎么想的,对阵容做出了多达6处的变动,而这也最终让球队被对手逼平。英媒体又一次怒了,大骂霍奇森作死,好好的小组头名就这样完了。排名B组第二的英格兰队就这样不幸的和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这样的球队分在了同一个半区,看着B组第一的威尔士被分在了另外一个实力较弱的半区,不知霍奇森是否肠子都悔青了。英格兰在16强战的对手将是F组第二,有可能是葡萄牙队。

  在这个半区中,最为精彩、话题最多的一场对决自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队的重逢,这两支球队的每次会面都会引起无数的话题。虽然目前只踢了2场小组赛,但意大利已经确定了小组头名,不得不感慨一句:姜还是老的辣啊。本来,西班牙完全是可以避开意大利的,结果,博斯克的球队却硬是要和这位老朋友提前碰面。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同克罗地亚的比赛前,西班牙2战全胜排在小组头名,而克罗地亚1胜1平排在第二,也就是说只要西班牙保持不败,他们就可以稳获头名。比赛的第7分钟,西班牙就领先了。谁知道,他们此后就失去了进球的欲望,老帅博斯克的战术也趋于保守,而这给了格子军团的机会。卡利尼奇、佩里西奇的进球让克罗地亚笑到了最后,斗牛士军团一脸无奈,罚丢点球的拉莫斯更是无脸见人……2008年欧洲杯上,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碰面,双方打入点球大战,卡西一战封神助球队晋级;2012年欧洲杯,两队两次相遇,小组赛1-1战平,决赛中西班牙4-0大胜意大利,这是西班牙对意大利的最大比分胜利。2013年的联合会杯,意大利再次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西班牙。此番再战,势头正盛的意大利能否挽回近年来对斗牛士的不利战局呢?

  F组的比赛将在明天凌晨上演,C罗的葡萄牙目前排在小组第三,但只要他们取胜还是有机会获得小组头名的,那样的话他们就可以被分到上半区,从而避开西德英意法五大豪强。单凭这一点,C罗也会在明天拼死杀敌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