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自打脸!神将激活德国3天王 早用他不好?

2016-06-22 08:14:3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德国仅仅以1-0的比分战胜了首次进军欧洲杯决赛圈的北爱尔兰队,但德国战车本场比赛的表现绝对可以让球迷和教练满意,日耳曼战车占据了场上优势,疯狂的进攻令北爱尔兰几乎无法攻出自己的半区。德国进攻如脱胎换骨,最重要的一点当然是球队高中锋马里奥-戈麦斯首发上场了。

  赛前,德国与波兰同积4分,德国想要避开其他小组的第一,势必要取胜。勒夫当然知道,北爱尔兰势必和波兰一样,在面对日耳曼战车时会选择防守反击的战术,而且北爱尔兰在最近的十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4个进球,勒夫必须在进攻端寻求改变,否则德国很可能会再次重蹈覆辙。本场比赛,德国主帅勒夫选择了让球队唯一的正印前锋戈麦斯首发出战,格策、厄齐尔和穆勒占据中前场位置。

  事实证明,勒夫的选择没有错,戈麦斯出色的表现没有辜负主帅的好意。戈麦斯本场将支点中锋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为队友做球、争抢高球、拉边、破门得分,甚至防守都有出色的表现。第22分钟,戈麦斯发挥自己高中锋的特点,成功争抢高空球后用胸部将皮球点给穆勒,后者右脚打门,可惜皮球划门而过。第30分钟,穆勒带球吸引多名防守球员后回传给戈麦斯,“超级马里奥”顺势脚功推射破门。第58分钟,赫迪拉远射被门将扑出后,戈麦斯展现出了超强的门前嗅觉,可惜头球补射偏出。比赛中,这样的画面比比皆是。

  上半场时间里,德国球员围绕戈麦斯打出了诸多精彩的小范围配合,若不是格策、穆勒和厄齐尔等人没能把握住机会,比赛的悬念将在上半场早早被终结。下半场时间里,德国又在尝试边路起高球,这样的方式没有上半场那样高效,但这也说明了戈麦斯上场后德国的进攻更加多元化。最重要的是,戈麦斯能够吸引对方中卫的防守,边路的穆勒和格策就变的非常灵活和机动,二者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诸多破门良机,尤其是穆勒先后两次击中门框,也与戈麦斯扯动北爱尔兰防线有着直接关系。

  戈麦斯的上场令德国前场进攻脱胎换骨,日耳曼战车疯狂的进攻令北爱尔兰的防线一度被压缩在40米的范围内。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有惊人的28脚射门,其中有9次射正,而此前与波兰的比赛中,日耳曼战车在戈麦斯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仅有15次射门,射中次数更是只有3次。这足以证明勒夫使用球队正印中锋戈麦斯后,德国进攻端的火力获得了翻倍的增强。

  德国队在2014年获得了巴西世界杯的冠军,本届欧洲杯必然是夺冠热门。然而,德意志战车此前两轮小组赛中,仅仅打进了两球,而且进球的是后卫穆斯塔菲和替补登场的施魏因施泰格,这让贵为世界冠军的德国颇显尴尬。第二轮面对波兰的密集反手,德国显得没有任何办法,最终只能收获0-0的平局。两场比赛,德国均缺少正印中锋,让勒夫大部分时间都是选择无锋阵出战,锋无力的事实更是被外界所诟病。

  德国队通过本场比赛告诉外界,日耳曼战车依然很强大。本届欧洲杯首次首发上场的戈麦斯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尤其是解放了边路的格策和穆勒两人。若是之前两场小组赛戈麦斯都上场,球队面对波兰还会是0-0的平局么,面对乌克兰仅仅是2个进球么?当然,这些都是过去式了。德国想要在本届欧洲杯走的更远,戈麦斯将是关键球员之一。虽然本场比赛勒夫的换阵带来了一场胜利,但勒夫的举动已经打肿了自己的脸。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