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美媒访姚明周琦获赞:有才华技术精湛 篮球智商高

2016-06-24 13:18:5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6月24日,周琦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前火箭队全明星中锋姚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这位篮球晚辈称赞不已,称周琦技术精湛,篮球智商很高。

  美媒访姚明周琦获赞:有才华技术精湛 篮球智商高

  姚明谈周琦

  今天上午举行的N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这支球队正是姚明当年的主队。当年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留下了很深的“火箭情结”。由于姚明与周琦是中国男篮的两代内线主力,又落户于同一支NBA球队。因此有美国媒体对姚明进行了相关的采访。

  对于周琦这位自己的篮球晚辈,姚明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他(周琦)很有才华,这是毫无疑问的。他既有身高优势,而且技术精湛,篮球智商也相当棒。在他的竞技水准上可以随心所欲的自由发挥。”

  1980年出生的姚明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与周琦一样也是中国男篮的一名高大型内线。14年前的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姚明被火箭队以状元签所选中,从此远赴NBA,在火箭队一直效力到退役为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