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6年1无敌纪录作古!10年来淘汰赛首丢球

2016-06-28 09:07:0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西班牙队在过去两届欧洲杯中折桂,靠着的是强大的控球能力,同时后防线也扎紧了篱笆。然而基耶利尼上半场比赛攻破德赫亚的球门,则让西班牙队保持16年的一项恐怖纪录彻底作古。

  西班牙队上一次在欧洲杯淘汰赛阶段输球还是2000年的1/4决赛,德约卡夫打进制胜进球,西班牙队1-2负于法国队出局。而在那次失球之后,西班牙队在此后的连续三届欧洲杯都没有在决赛阶段失球。2004年欧洲杯,西班牙队小组赛击败俄罗斯,战平希腊,负于葡萄牙,没能小组出线。2008年欧洲杯淘汰赛阶段,1/4决赛中西班牙队120分钟0-0战平意大利队,最终点球大战取胜晋级。随后半决赛3-0横扫俄罗斯,决赛则是1-0力克德国,三战全胜不失一球。

  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队小组赛战平意大利,先后击败爱尔兰和克罗地亚晋级淘汰赛,1/4决赛2-0击败法国,半决赛则是120分钟内和葡萄牙队打成0-0,点球大战取胜晋级,决赛则是4-0横扫意大利。在基辅的那场比赛结束后,西班牙队欧洲杯淘汰赛阶段不失球时长达到646分钟。而西班牙队今夜在第32分钟失球,因此欧洲杯淘汰赛阶段16年来长达679分钟的纪录彻底作古。

  如果计算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失球在内,过去两届世界杯,西班牙队都没有在淘汰赛阶段丢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没有打进16强。而2010年南非世界杯则是一路1-0淘汰了葡萄牙、巴拉圭、德国,决赛中加时赛1-0绝杀荷兰。西班牙上一次在淘汰赛阶段丢球则是在2006年世界杯1/8决赛,当时斗牛军团丢掉3球,里贝里、维埃拉和齐达内先后破门,但距离现在也已经过去了10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