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八强优缺点:德国缺领袖 意大利太顺

2016-06-30 08:57:1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洲杯八强优缺点:德国缺领袖 意大利太顺

  八强对阵

  2016年欧洲杯即将进入到扣人心弦的四分之一决赛。那么,所有8支打入八强的球队,各自有什么优势和弱点呢?

  波兰

  优势:在之前的比赛中波兰已经充分证明,他们绝非仅靠莱万多夫斯基,迄今为止,这位拜仁前锋甚至还没有取得哪怕一粒进球。当然,在前面四场比赛中,莱万总共被对手侵犯了16次,这一数据能够从一个侧面证明他的威胁。在左边锋位置上,格罗斯基的表现非常出色,此外与巴黎圣日耳曼传出绯闻的防守型前卫克里乔维亚克的发挥也是堪称完美。

  弱点:在本届杯赛之前进行的4场比赛中,波兰总共只打进了3粒进球,莱万多夫斯基寸功未立,攻击力不足是该队的最大弱点。小组赛首战北爱尔兰,米利克为波兰打进了该队在本届欧洲杯中的首粒进球,不过从那儿以后,这名年轻射手也迷失了方向。波兰能够创造出得分机会,不过他们能抓得住吗?

  葡萄牙

  优势:一言蔽之,葡萄牙拥有欧洲第一球星C罗;此外他们还拥有像安德雷-戈麦斯、雷纳托-桑切斯这样才华横溢的新秀。在葡萄牙队最近两场比赛中,他们先是3-3战平匈牙利,尔后又1-0力克克罗地亚,在这两场比赛中伊比利亚劲旅都踢得极为顽强。

  弱点:葡萄牙的比赛场面非常无聊,他们的中场球员总是很难找到传球的正确节奏。在前锋线上,纳尼和C罗只要进入各自的射程便会起脚打门,这会让该队浪费大量的机会。

  威尔士

  优势:威尔士的口号是“团结就是力量”,他们完美的演绎了这一点。威尔士拥有贝尔这样的超一流巨星,然而尽管“大圣”本人的身体素质、速度、力量均堪称顶级,但他依然愿意为全队而做出牺牲。在贝尔周围,拉姆塞、乔-阿伦都在本届欧洲杯中踢出了英超顶级球星的水准。

  弱点:在八分之一决赛1-0击败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威尔士的表现其实并不理想,实际上该队的各条线之间有脱节的迹象。这一事实也提醒了威尔士主帅科尔曼,毕竟他麾下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是来自于英冠联赛这样的低级别赛场。此外,在本届欧洲杯中,威尔士队长阿什利-威廉姆斯一直在打中后卫,他显然并不是非常胜任那个位置。

  比利时

  优势:比利时拥有速度极快的创造型攻击手阿扎尔,此外他们还拥有德布劳内这样的顶级球星,欧洲红魔的人员配置,足以令其他7支八强球队羡慕嫉妒恨。实际上,在场上的各个位置上,比利时都有当今国际足坛的顶级球星压阵。只要阿扎尔和德布劳内能够正常发挥,那么比利时将无往而不利,八分之一决赛4-0横扫匈牙利一役的过程和结果,便是明证。

  弱点: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给麾下球员以足够多的场上自由发挥空间,不过这位主教练的管理、组织水平依然值得怀疑。在面对一个拥有超高战术素养的对手时,比利时往往会表现欠佳,小组赛首战0-2负于意大利,便是这样一个经典的范例。

  德国

  优势: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来,日耳曼战车在过去5届大赛中都能打进半决赛,他们显然已经找到了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成功的“达芬奇密码”。此外,主教练勒夫麾下猛将如云,他在各个位置上都有足够的人手可供调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勒夫雪藏格策、重用德拉克斯勒的决定最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兵多将广的日耳曼战车令人艳羡。

  弱点: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功勋队长拉姆退出德国国家队,施魏因施泰格成为了日耳曼战车的新队长。不过,施魏因施泰格的领袖气质依然没有得到大赛的检验。在危急关头,德国队有没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并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力帮助日耳曼战车渡过难关呢?这至今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意大利

  优势:如果票选本届欧洲杯最佳人物的话,相信意大利主帅孔蒂肯定能够排名前列。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孔蒂为意大利队制订出了周密的战略部署,最终蓝衣军团2-0完胜斗牛士,并且一举击溃了卫冕冠军的意志力。

  弱点:孔蒂的战术体系,是建立在强大防守的基础上的,意大利队所有上场球员都必须参与防守。除了无关紧要的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之外,意大利队还从未在本届欧洲杯中比分落后过,不过当比赛形势要求蓝衣军团必须全力进攻的时候,他们能够妥善处理好进攻和防守之间的关系吗?

  法国

  优势:帕耶来自于英超联赛,而格列兹曼则来自于西甲赛场,此二人在各自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均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他们在国家队的发挥。此外,法国还拥有博格巴这样的欧洲足坛顶级球星,尽管在本届杯赛中这名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中场悍将依然没能发挥出个人的最高水准,然而他依然有足够的能力独自为法国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以个人能力来衡量,法国队无疑是非常优秀的。

  弱点:在前场,吉鲁一直担任单中锋,他为帮助队友而干了很多“体力活儿”。不过在生死攸关的时候,吉鲁的破门得分能力,依然难以令人信服。可以肯定的是,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们必须指望法国观众能够更加宽容一些。

  冰岛

  优势:冰岛不屈不挠的团队精神给世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他们也凭此力克实力强大的英格兰,并梦幻般的打进了欧洲杯八强。冰岛之所以拥有如此摄人心魄的团队精神,完全应该归功于该队的两名主教练拉格贝克以及哈尔格里姆松,此二人的管理、组织能力是这支北欧球队打进四分之一决赛的坚实基础。实际上,冰岛2-1击败英格兰的那场历史性胜利,绝对不是偶发事件,因为三狮军团的全部弱点,都已经被冰岛人所洞悉。

  弱点:随着比赛的深入,冰岛这种主动交出控球权的踢法,极有可能让该队付出惨痛的代价。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冰岛队的这一战术收获了成效,三狮军团在进攻端浪费了大量的机会,最终未能攻破冰岛人顽强的后防线。不过,当面对攻击力更强的法国队时,冰岛这种踢法非常危险。在小组赛阶段,冰岛在比赛尾声阶段失球、最终与匈牙利战成1-1平,是役的结果,便是这一踢法最终酿成的恶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