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雪3大耻辱纪录 41年不胜+10连败?再见!

2016-07-11 08:51:5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虽然葡萄牙杀入欧洲杯决赛,但没人看好他们,即便是这支球队拥有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C罗。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法国,高卢雄鸡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均在本土夺冠,据统计,葡萄牙战法国已经41年未胜,上一次击败法国还要追溯到1975年4月,当时正是在法国首都巴黎拿到了一场2-0胜利。此后,菲戈、鲁伊-科斯塔、努诺-戈麦斯、保莱塔,包括现在的C罗,见到法国都直打哆嗦,每次相遇都必跪,同时造就了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一次次成为法国的英雄。

  抛开今夜欧洲杯决赛战法国,葡萄牙已经被高卢雄鸡10连杀,包括三场欧洲杯/世界杯正赛: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东道主法国与葡萄牙90分钟1-1战平,加时赛中葡萄牙一度反超比分,但最终是普拉蒂尼第119分钟打入绝杀球,高卢雄鸡3-2险胜杀进决赛,并最终夺冠;时针来到2000年,又是欧洲杯半决赛,努诺-戈麦斯的进球让葡萄牙一度取得领先,但亨利的破门扳平比分,双方再度进入加时赛,齐达内第117分钟罚入点球,以金球的方式2-1逆转葡萄牙再度杀进决赛且夺冠。

  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葡萄牙又与法国狭路相逢,决定比赛的仍是齐达内,他第33分钟罚入点球,使得葡萄牙0-1告负,再度无缘大赛决赛。三次正赛均是在半决赛相遇,葡萄牙均成为背景。庆幸的是,今夜在法国的地盘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高卢雄鸡成为了葡萄牙笑到最后的背景!凭借着埃德尔加时赛的绝杀,葡萄牙1-0击败法国,在见证法国夺得1998年世界杯的圣地雪耻,结束了长达41年不胜、连续10场不胜的耻辱纪录,C罗和他的队友们创造历史,葡萄牙史上第一次夺大赛冠军。

  此外,葡萄牙还结束了一个纪录,那便是对东道主5连败。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0-2不敌瑞士、2006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0-2负于韩国、葡萄牙2-3负于德国,1984年欧洲杯半决赛2-3不敌法国、1966年世界杯半决赛1-2负于英格兰;而今,葡萄牙在结束对法国10连败、加冕欧洲杯冠军之际,结束了这个长达50年的尴尬纪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