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冠军仅1厘米!法国踢爆葡萄牙 唯敌不过命运

2016-07-11 08:41:1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离冠军仅1厘米!法国踢爆葡萄牙 唯敌不过命运

  法国人离冠军仅1厘米

  “足球很残酷,也很华丽。”在负于葡萄牙之后,法国主帅德尚如此总结。若非帕特里西奥的7次神勇扑救,若非法兰西大球场的门柱挡出了吉尼亚克的劲射,法国本来有可能继1984年之后再一次本土夺冠,然而,命运这一次却没有垂青法兰西。

  此役前,法国6战打入了13球,场均打入1.86球,高居各队之首。对冰岛、德国的两场比赛,法国更是打入了7球,强大的火力显然是法国杀入决赛的关键原因,对葡萄牙一战,法国甚至有望打破荷兰的单届欧洲杯进球纪录。

  从技术统计来看,法国此役的优势十分明显。全场比赛,法国控球率达到56%,18次射门7次射正,而葡萄牙仅有10次射门3次射正,不仅如此,葡萄牙直到第80分钟才第一次射正。此前6场比赛,法国场均17.7次射门,被射门9.8次,对比之下,法国此役的表现并不失常。

  离冠军仅1厘米!法国踢爆葡萄牙 唯敌不过命运

  马图依迪落泪

  然而,法国在120分钟之内却始终无法攻破葡萄牙的球门。为何无法破门,格列兹曼指出,“我们没能保持对德国时的效率,我们击中了门柱,而他们的门将也做出了很多扑救。”德尚则指出,“我们有些疲劳,但这不是借口,我们创造了得分机会,吉尼亚克的那次本来应该破门。面对机会时,我们不够冷静。”

  的确,运气和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的发挥是法国被零封的关键原因。法国此役至少获得4次得分良机,先是格列兹曼2次错失头球良机,继而吉鲁第75分钟浪费直接面对帕特里西奥的良机,最令人遗憾的机会当时吉尼亚克第92分钟的射门,替补出场的吉尼亚克漂亮的晃过佩佩后劲射,皮球却不偏不倚的击中了门柱。帕特里西奥此役做出了7次扑救,是近36年来欧洲杯决赛扑救最多的门将,追平了丹麦门神舒梅切尔1992年对德国时创造的纪录。

  离冠军仅1厘米!法国踢爆葡萄牙 唯敌不过命运

  格列兹曼错失良机

  葡萄牙众志成城的防守值得称赞,法国队的运气也的确不佳,但传奇射手希勒也指出了法国队此役真正的问题,“比赛前我们说了要不留遗憾,但法国人肯定会感到遗憾。我们看不到帕耶、格列兹曼和博格巴的充沛体能和漂亮传球,今天肯定少了些什么。”的确,或许是为了遏制葡萄牙的反击,或许是少一天休息时间让法国球员们体能不够充沛,与对德国一战相比,法国球员此役的表现不够兴奋,而在频频回撤中场之后,格列兹曼也与吉鲁失去了联系,投鼠忌器的德尚为自己略显保守的战术选择付出了代价。而在赛后,德尚如此为自己辩解,“我们的发挥没有大打折扣,但葡萄牙善于不让对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