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易建联:雷声是奥运冠军 担任开幕式旗手理所应当

2016-08-04 09:59:39|来源:搜狐|编辑:张长庆

  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8月3日下午,征战里约奥运的中国男篮从圣保罗抵达里约热内卢,一度被认为是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热门人选的易建联,也向搜狐体育表示,奥运冠军雷声当旗手理所当然。

  自1984年中国回归奥运会以来,共有6位男篮运动员有幸成为开幕式旗手,分别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王立彬、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宋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宋力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刘玉栋、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姚明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易建联。此前易建联也被认为是本届奥运旗手的热门,不过,最终雷声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雷声获得男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花剑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尽管男篮当旗手的垄断被打破,阿联没有感到遗憾。“没有什么遗憾。”易建联对搜狐体育说,“当然,这么多年第一次旗手不是男篮。不过,他(雷声)是一个奥运冠军级别的旗手,也是理所当然的。”

  这是易建联的第四次奥运会,在机场进行奥运证件制作时,阿联是第一个领到奥运证件的球员。“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还好,没什么感觉。”易建联说,“当然和前三次奥运会相比,这一次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来到里约,开始准备奥运会,我们要竭尽全力。所有的热身赛都结束了,我们要全力以赴准备。”

  此前在美国与巴西的5场比赛中,分别与美国(2场)、巴西(2场)以及澳大利亚交锋,全部输球。不过,阿联表示,球队通过与强队的交锋一直在进步。“我觉得价值很大,对手很强,虽然输得很多,但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在进步。”易建联说,“通过和这些强队几首,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地方需要处理得更好,要学会打好球。”

  至于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心愿,易建联想得很简单,“希望可以打好比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