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菲尔普斯:游泳一直就不干净 里约或许不是终点

2016-08-04 10:20: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菲尔普斯,也开始质疑这项运动的纯洁性。在当地时间周三的一场发布会上,菲尔普斯直白地对自己是否游过一场干净的比赛表示了不确定的看法,不过他倒是为四年后有可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埋下了一些伏笔。

图片默认标题

外媒报道截图

  “我们都需要干净的运动,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可以公平竞争,客观地说,在我的运动生涯中,我不知道是否游过一场真正干净的比赛,这真的令人很沮丧。”菲尔普斯在里约当地时间周三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五奥运会开幕式,菲尔普斯将作为美国代表团的旗手入场。

  在菲尔普斯看来,所有的体育项目都需要做一些改变,不仅仅是游泳,“我已经有多少届奥运会都存在问题了?看起来每次都会发生,这让人感到悲伤,但是我们无法控制,甚至连管事的人也无法控制,作为运动员我希望可以回到以前的状态,没有这些禁药的问题。”

  与菲尔普斯一起出席发布会的美国队主教练鲍曼,同时也是菲尔普斯的私人教练,他在谈到菲尔普斯提到的话题时,认为导致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与系统已经被破坏,“必须要有规定,现在已经被破坏了,对我来说,我们的管理机构在很多方面都已经放弃了原则。”

  此前国际泳联曾经禁止七名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不过经过上诉后,莫洛佐夫与洛宾采夫重新获得参赛资格,或者这令菲尔普斯感到很不满。作为奥运18金得主,菲尔普斯在个人第五届奥运之旅前开炮,似乎也是在提醒试图“以身试法”的竞争对手们。

  虽然抨击了禁药,但菲尔普斯给出的也不全是消极的信息。众所周知,菲尔普斯早就表示过里约奥运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此后他将专注于陪伴自己才三个月大的儿子以及帮助教练鲍曼继续游泳事业,但这次他却似乎又为有可能的再次回归开了一扇门。

  “当然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但如果这次我回来他们并不能击败我,那也说不定会怎样。”这是菲尔普斯在公开场合第一次表示里约奥运未必是自己运动生涯的终结点,似乎给人无限想象的空间,31岁的他将在里约比至少五项最多六项比赛,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鲍曼虽然建议他在巅峰时急流勇退,可是未来的事情谁也不会知晓。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