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马拉松赛场现三胞胎 众多网红谱写里约传奇

2016-08-05 10:03:47|来源:搜狐|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奥运马拉松赛场现三胞胎  

  北京时间8月5日,女子马拉松公布的名单中出现了罕见的一幕,爱沙尼亚的鲁伊克三胞胎姐妹将会同时出现在女子马拉松比赛的赛场,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开,在里约没开幕之前,爱沙尼亚的鲁伊克三胞胎姐妹就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红”。

  其实在奥运赛场,兄弟搭档或者姐妹搭档参赛已经屡见不鲜,但是三胞胎姐们花同场竞技却是头一次,虽然她们的实力与肯尼亚等跑步强国的名将相距甚远,并且甚至无法获得奖牌,但是她们却激烈了很多爱沙尼亚的女性参与到跑步运动之中,并让里约奥运也成为了首届有三胞胎参加同一个项目的奥运会。

  当然,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也是集合了很多的“罕见”现象,除了三胞胎姐妹同场竞技以外,还出现母子同场竞技的情况。来自格鲁吉亚的名将萨鲁科瓦泽将会在今年里约的25米运动手枪与18岁的儿子一起出战。

  事实上,早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萨鲁科瓦泽就已经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如此萨鲁科瓦泽已经贵为八朝元老。虽然竞技水平已经早已下滑,但是因为与儿子通常竞技的缘故,让萨鲁科瓦泽再度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成为了网络的“红人”。

  另一个罕见的现象来自于一群人,他们是一个颇有组织的运动团体,叫做难民代表队,它是首支无国界的代表队,他们的成员来自于南苏丹、叙利亚、刚果(金)、埃塞俄比亚的10名难民所组成,他们期盼以参赛唤起更多人对难民问题的关注,用参加奥运的行动传递和平,阻止战争。

  据了解,这支无国界代表队将会参加田径、游泳和柔道等项目的比赛。在开幕式上,他们也将高举奥林匹克五环旗,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出场前、倒数第二个登场亮相。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