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龙清泉成名后曾怠训酗酒 爱妻一语点醒梦中人

2016-08-08 10:52:50|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016年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龙清泉的身影,从北京奥运一战成名到陷入低迷无缘伦敦奥运,等待了八年的龙清泉终于又有机会站在奥运会赛场,而他也用行动证明回报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用金牌诠释王者归来的真谛。

  从2008年北京到2016年里约,龙清泉的人生几多起伏,他自己也坦言八年间发生太多变化,从很多人以自己为目标到去追赶别人,他最想做得就是珍惜这次里约征程,真真正正不虚此行。其实无论拿不拿到金牌,龙清泉都做到了,站在里约回望北京,这八年时光转眼即逝,龙清泉绝对是百感交集。

  谁是中国第一个90后奥运冠军,答案就是龙清泉,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只有18岁的龙清泉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2009年全运会夺冠,同年举重世锦赛夺冠完成大满贯。无需赘言,龙清泉少年成名,最风光的时候被誉为举重神童,但拿了冠军的龙清泉一度迷失自我,“成为奥运冠军后很多东西砸向我,不知道怎么招架了,内心觉得膨胀额浮躁,觉得随便练练就可以了。”

  态度决定一切,龙清泉就这样自己断送了去伦敦奥运的机会,回首那段人生低谷,龙清泉不知道接下来何去何从。而龙清泉也是幸运的,在最进退两难时他青梅竹马的女友曾莉云一直陪伴在其左右,对于龙清泉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曾莉云也是恨铁不成钢,“让他踏实去训练,可每次都是去举重馆晃荡一个小时就回来了,总会找朋友喝点小酒,想麻痹自己,可却是借酒浇愁愁更愁,愁还在,体重倒是涨不少。我跟龙清泉说,你如果这么下去,还不如退了得了。”

  爱人一句话惊醒梦中人,龙清泉2013年全运会夺金后开始认真规划起自己的未来,他和女友步入婚姻殿堂,决定为里约奥运会拼一次,再不拼也没有机会。随着龙清泉再战奥运重回人们视线,他与妻子的爱情故事也被跟多人熟知,两人10岁相识于湘西的体校,当时情窦未开,而龙清泉的职业生涯不断向上走,到了国家队,直至获得奥运冠军,而曾莉云却被交流到外地,然而有缘人终究会再相遇,2009年香港东亚会龙清泉去比赛,曾莉云去观战,一次偶遇,一生牵绊。 

  他们的关系也从师兄妹变成了恋人,2014年“小小龙”出生,龙清泉知道自己要更有责任感,而八年蜕变,他也表示为了孩子怎么都要再拼一次,“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带儿子有时候感觉比自己训练一堂课还要累,但是幸福感爆棚。训练欲望比以前更强烈,因为我经历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倘若还想再拿奥运金牌就要付出更多努力,自己珍惜这次机会,毕竟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机会很渺茫。”

  家人、教练和团队给了龙清泉力量,身为奶爸的龙清泉在出征里约前充满雄心壮志,表示想再次“举起世界”,而他肩上扛着的除了自己的小家,还有人们对他的期望。而龙清泉最终不负众望,实际上无论夺金与否,他能时隔八年重返奥运舞台本身就是胜利。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