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怒吼天尊”龙清泉称霸里约举重赛场

2016-08-08 13:24: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原标题)时隔八年龙清泉再夺奥运冠军 中国“怒吼天尊”称霸里约举重赛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 陆毅)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总成绩307公斤夺冠,其中抓举137公斤,挺举170公斤,时隔八年再次获得奥运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在当天举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老将龙清泉在最后一次挺举中力挽狂澜,最终以总成绩307公斤打破尘封16年的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时隔整整8年,从北京到里约,龙清泉用三声怒吼宣告了他的“王者归来”。

  “我就是控制不了的啊!啊!啊!喊起来,因为我成功了,这一刻真想跟大家分享!”

  龙清泉的胜利值得怒吼庆祝。本场比赛,保持了四年不败的朝鲜选手严润哲发挥异常神勇,一度以破纪录的挺举成绩嗅到了金牌的味道,但是龙清泉背水一战,以170公斤的惊天一举震惊全场,强势夺金。赛后,龙清泉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举起170公斤他并不意外,因为想举起来的愿望远远不止于此,最重的那份托举,是自己的家庭和即将问世的宝宝:

  “我想把冠军献给老婆、孩子,还有一个即将出生的小宝宝。很感谢我们的小家庭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是他们一路陪着我走得这么艰苦,是他们一路在支持我,我很感激他们。”

  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勇夺金牌的龙清泉再一次与奥运结缘用了整整8年。从2009年开始,龙清泉状态下滑严重,逐渐陷入低谷,甚至缺席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天,他用八年时间证明了自己:“很开心,心情也很复杂,八年很不容易,我今天再一次证明了我自己,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做到了!证明我自己在平时训练中是有这个(夺冠)能力的。”

  龙清泉打破世界纪录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里约奥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三块金牌,而对中国举重来说,他的胜利让中国举重重新找回了56公斤级尘封多年的优势,龙清泉的教练于杰说:“今天龙清泉发挥得非常好,能力、水平整个发挥出来,最主要的是气势完全打出来,这个级别我们从2012年开始已经被(其他国家选手)压了很多年了,今天释放出来,龙清泉表现非常非常漂亮。”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