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俄残奥委会主席:俄残奥代表团仍在备战 正研究上诉方案

2016-08-09 01:37:18|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莫斯科8月8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8日,俄罗斯残奥委会主席卢金表示,尽管国际残奥委会禁止俄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运动会,但俄罗斯残奥代表团依然在专心备战,同时俄方正在研究各种上诉方案。

  此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小组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大幅度提升了运动成绩。期间,一些政府官员为躲过兴奋剂检测,甚至偷换了俄罗斯运动员的送检尿样。

  本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宣布,立即停止俄罗斯残奥委会的成员资格。俄罗斯残奥委会不能为俄罗斯残奥运动员提交参赛资格,俄罗斯运动员也不能参加里约残奥会。

  对此,卢金在当天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残奥委会作出的决定令人震惊。因为他们“首先对清白的运动员加以处罚,破坏其前途,然后再来调查其本身是否有问题”。

  卢金说,俄残奥委会已向俄执法机构申请并组建了相关委员会,以调查体育运动中可能存在的兴奋剂问题。与此同时,俄残奥代表团将继续训练备战,以免受到国际残奥委会决定的影响。

  卢金表示,俄罗斯残奥委会将寻求法律途径解决这一问题,目前俄方正在研究上诉的各种方案。

  俄国内对国际残奥委会的决定也普遍表示不满,认为国际残奥委会的这一决定不排除是受到政治因素干扰。

  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国际残奥委会显然没有顶住强大的政治压力,因此作出了这一决定,俄残奥委会向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的决定是正确的。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国际残奥委会的这一决定是“对当今世界人权标准的背叛”。

  俄律师协会秘书长多勃雷宁也表示,俄方除了向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诉讼外,还可以向有管辖权的瑞士联邦法院就“侵权”问题提起诉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