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石智勇谈比赛压力:夺冠不容易 赛后全身轻松

2016-08-10 10:01:05|来源:人民网|编辑:张长庆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8月10日电(杨丽娜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8月10日,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中国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2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2公斤夺冠。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得第八块金牌。

  赛后石智勇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觉全身都轻松了,因为我是扛着压力过来的,我虽然前面跟其他媒体说压力不大,但是那都是空话,因为69公斤级这个冠军,有竞争力的运动员还是有好几个的,想拿这个冠军并不容易。”

  谈及比赛压力,石智勇表示:“我个人来说,信心肯定有。关键我的冠军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的共同目标,如果我拿不了冠军,团队这四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问及本场比赛的战术,石智勇说:“战术主要是抓举一把把来,争取把抓举发挥好,挺举我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所以并不担心。今天本来是187公斤开的,但后面有点着急,加了1公斤到188。应该说总体战术还是比较成功。”

  抓举比赛结束之后,石智勇以1公斤的差距落后土耳其选手,对此,石智勇说:“对于我来说落后1公斤无所谓,落后5公斤都不怕。”

  谈及夺冠,石智勇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感谢。“感谢宁波,感谢宁波人民”,石智勇说,“我们在宁波外训了三年,宁波这座城市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支持。作为一个广西籍的宁波人民,我非常感谢他们。

  教练张国政在赛后则直接喊出,“这个石智勇,我爱死你了!”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