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奇怪!奥运泳池水变“绿”引发大量猜测

2016-08-10 09:31:5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据英国《每日电讯》网站报道,有运动员在社交媒体上发图,声称在里约奥运女子10米双人跳项目中,泳池的水由平时的“蓝色”变成了“深绿色”,这引起了大家的广泛猜测。

  图片默认标题

  英国广播公司将之形容为“绿色深渊”

  一种说法是,泳池管理人员故意将水的颜色调成绿色,以此呼应巴西国旗上的那一抹绿色。不过,很少人相信这种说法。还有人说,在夜间休息的时候,管理人员没有及时将“氯化物”搅入水中。

  加拿大奥运代表团领队米奇·盖勒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很可能是因为温暖的天气和充裕的阳光让水里的藻类大量繁殖。”

  很多观众和媒体对池水“变色”表示忧虑和关切,他们害怕这样会让运动员看不清水里的东西,影响发挥。

  不过,跳水选手们并未表现出太多的不适。获得女子10米双人跳铜牌的加拿大组合本菲托和费恩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绿水”映衬着巴西的蓝天,只要在水里不张嘴就行了。和队友刘蕙瑕一同为中国赢得金牌的陈若琳表示,“绿色”的泳池并没有给她们带来太大影响。

  目前,里约奥运组织方表示正在调查此事,以保证奥运比赛的质量。(编译 刘蒙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