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男子4x100混接力 菲尔普斯奥运会23金谢幕

2016-08-14 10:22:5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这是美国泳坛传奇菲尔普斯的最后一战!当他第三棒触边那刻,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传说也正式落幕,而最终美国队夺冠,菲尔普奥运会拿到23金,完美谢幕!中国队犯规成绩无效。

  已经31岁的菲尔普斯此前在里约赛场夺得了4项冠军,100米蝶泳决赛是他奥运生涯的最后一场个人项目比赛,但没能拿金牌收尾,输给了“粉丝”斯库林。而今日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菲鱼的奥运谢幕战。

  从2004年雅典,到2008年北京,到2012年的伦敦,再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终于决定不再游下去了,他表示自己会在里约奥运会退役,不会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我不会再战四年了,而且我坚持这一点。我从事这项运动已经24年了,能以自己希望的方式离开这项运动,是我现在感到开心的原因。”菲尔普斯说:“在伦敦时我曾经发誓不会再回来,现在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如果(退役)需要签文件的话,那我愿意明天就签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