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生不逢时? 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告别女子跳板

2016-08-15 14:08:02|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 李嘉、周欣) 从2000年的悉尼到2016年的里约,意大利姑娘塔尼亚·卡格诺托已经参加了5届奥运会。在里约,她的最后一届,她终于赢得了两枚奖牌。

  5届奥运会只有1银1铜,这个战绩并不突出,但谁让卡格诺托爱上了跳水,尤其女子跳板这些年来一直被中国队垄断。

  在14日的女子三米板决赛中,这位31岁的名将收获了一枚铜牌,此前她还和队友一起赢得了双人女板的银牌。施廷懋赢得了女子三米板冠军,何姿获得银牌。

  “能以这种方式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我已经很开心了,毕竟中国选手太强大了,何姿和施廷懋是世界上最好的跳水选手,她们还都很年轻,而我已经31岁,是今晚年龄最大的选手。自从我开始跳水以来,中国选手总是最好的,输给她们对我而言,就和赢了一样。”她说,“这两个中国姑娘都是我的偶像。”

  事实上,她是继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后中国女子跳板的最强对手。她也并非没有赢过中国队,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她战胜了施廷懋和何姿,夺得了女子1米板金牌,那也是意大利在世锦赛跳水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卡格诺托出生在跳水世家,她的父亲曾经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员,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多次夺得欧洲锦标赛的金牌,并在奥运会上夺得过2银3铜。

  卡格诺托14岁第一次赢得了跳水比赛的奖牌,从此在欧锦赛和各世界大赛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从2001年开始,她共参加过8届世锦赛,但在喀山之前都只得过铜牌和银牌,直到喀山世锦赛,才首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卡格诺托坚持了5届奥运会和8届世锦赛,虽然成绩不如郭晶晶、吴敏霞等中国女将,但她也早已是传奇,她共在世锦赛上收获了1金3银6铜。其间在2011年5月她还经历了车祸,动了手术,一度影响了训练,但对跳水的热爱让她坚持了下来,哪怕前面总有难以战胜的中国选手,她也从未放弃。

  卡格诺托在14日最后一跳后收获了全场的掌声。

  “我今天跳完以后就非常开心,尽管我还不知道成绩,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比赛,我只想用一个理想的分数和跳板说再见。就算得到第四名,我也会很开心。”卡格诺托说,“这对我来说真是一届美好的奥运会。”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