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苏炳添出身农村父母务农 女友是同学奥运后结婚

2016-08-17 08:49:25|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中国首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短跑选手、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首位杀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亚洲运动员……一系列的历史突破,让苏炳添成为国民偶像和媒体宠儿。那么,场外的苏炳添又是怎样的呢,是什么样的家庭中走出这么一位亚洲飞人,他又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

  出身农村父母务农

  苏炳添1989年8月出生在广东中山古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他的父母都在家务农,小时候的苏炳添就在泥巴地里乱跑。如今,苏炳添的父亲苏照华经常穿着运动服,其工作是给一家工厂守夜,他以天天都能喝上苏炳添买来的好茶为乐。他的母亲也是典型的农村妇女,主要从事保姆工作,以帮邻居带孩子来补贴家用。他的弟弟则是从武警部队退役,在村委会做临时工。

  正是出生在农村,苏炳添很独立,他最爱的母亲就曾回忆到,小时候家里家境很一般,苏炳添上初中时个头很小,只有1米5左右,但喜欢运动,一直很乖,在镇上读书时,他放学后总是抢着做家务。这俨然就是一幅“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图画。

  和张培萌生长在大城市不同,苏炳添在学历和成长环境上的缺失,也许没有没有闪光的语言,没有天才的基因,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赛场外故事。但他也有他自己的爱好,也有他自己的生活,除了训练和比赛,他看电影逛街、看汽车论坛、涮火锅、追美剧和港剧。当可以拿出出众的成绩时,他就是新时代的代表,是项目的主宰者。

  与女友青梅竹马

  关于运动员的恋情,是喜爱他们的粉丝们最为关心的。当然,很多运动员为了专心训练,他们总是把恋情保护得很好。苏炳添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择偶标准,他说他喜欢那种微胖的,孝顺是不可或缺的必备项,同时还要比较爱做家务的,特别懒不会考虑,就是特别勤奋,特别孝顺的为主。

  在北京世锦赛期间,苏炳添的女友也浮出水面,他与女友疑似结婚照流出,事后苏炳添的父亲也该消息进行了确认。苏炳添的女友是他的小学同学,青梅竹马,这让不少女粉丝直呼遗憾,当然更多的是抱着祝福的心态。

  关于什么时候走入婚姻殿堂,27岁的苏炳添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奥运会后。苏炳添曾透露自己未来的体育生涯可能不会太长,也就是这两三年是最鼎盛时期,他要把握好这段时间,而后他将会回归到普通人的生活中去,他说那是他向往的。如今,苏炳添已经做到了,虽然未能闯进百米最后的决赛,但半决赛同样是辉煌的记录,后面他还有4x100米接力,希望他能够圆梦里约。(咖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