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最无悬念一金再证国乒无敌 金牌就是最好的传承

2016-08-17 08:21:50|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对于乒乓球运动员而言,代表中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有且仅有一个目标——金牌,毕竟作为国球,乒乓球在任何时候都担负着一些特殊的使命。比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怡宁战胜朝鲜选手金香美之后,她才获悉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100金。

  而当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女乒团体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时,对于中国代表团的意义是积极的,因为凭借这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在奖牌榜上再次缩小了和英国代表团之间的差距——在此之前,英国代表团已经超过了中国队3枚金牌。

  事实上,对于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组成的中国女乒团体而言,无论站在球台那一侧的对手是谁,她们都不会有任何压力——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整个奥运会赛场上最无悬念的金牌之一。

  需要看看她们各自的荣耀吗?李晓霞,大满贯得主,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丁宁,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大满贯得主;刘诗雯,虽无此两人的彪炳战绩,但不要忘了,刘诗雯是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奔赴里约的……如此奢侈的配置,全世界根本找不到第二家,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竟然没有得到一个单打的席位——可这就是中国女乒的恐怖之处!

  当中国女乒的姑娘站上最高领奖台之时,实际上也是完成了一种传承,如若将此金看作是女双的延续,那么中国女乒除了1988年输给了玄静和/梁英子这对韩国组合之外,其余各届奥运会都以金牌结尾——自打2008年改制为女团之后,中国女乒更是让该项比赛的悬念全无。

  事实上,国际乒联从以前的女双改为女乒团体并没有遏制中国夺金的意思,当时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似乎只是为了让其他国家的选手看到登上领奖台的希望——因为,在女双这项比赛中,你总能看到中国选手的德比之战,奥运女团是个聪明的设置,不仅让更多的球员参与到比赛中,而且真的让更多的选手得到了锻炼,得到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福原爱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能站上领奖台就是明证!(陈剑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