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刘国梁双喜临门:弟子摘金恰逢结婚纪念日

2016-08-18 14:35:25|来源:人民网|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刘国梁(右一)赛后亲吻弟子马龙(左一)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8日电(记者 杨磊)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乒乓球男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日本队,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乒乓球男团冠军。

  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还是给中国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马龙在第一场干脆利落地以3-0战胜丹羽孝希,但是第二场许昕却陷入了苦战。许昕的对手是日本乒乓球一号男单水谷隼,一上来许昕就被对手打了个0-2。赛后,许昕说:“第一局我打的不主动,对方攻得很凶。输了第一局之后,我的心态有点起伏,第二局虽然在落后情况下扳平,但是在最终决胜球的时候我的心理上还是有一些问题。”

  两局落后让许昕放下了包袱,他迅速回敬了对手一个0-2,双方进入最后的决胜局,但最终许昕还是没能闯过水谷隼这一关,以2-3败下阵来。许昕说:“直到0-2落后,我才放开打,追回了比分,其实第五局我也有机会,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自己没有抓住。”

  第二场落败,压力就留给了双打,主教练刘国梁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为球员减压。他对许昕说:“1-1的比分是我们可以接受的,关键是要打好双打。”不料,张继科和许昕搭档面对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结果一上来又是先丢一局,好在两人及时调整,以3-1战胜对手。第三场马龙再度披挂上阵,他又以压倒性的优势3-0战胜了吉村真晴,帮助中国队第三次夺得奥运男团金牌。

  赛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十分兴奋,他说:“这场比赛赢下来非常不容易,中间碰到了很大的困难,我们的队员能够顶住压力,最终拿到冠军。”

  刘国梁说:“日本现在的水平已经超越了德国,水谷隼进步很大,他在男单中获得第三名,给日本队涨了很大的气势。但是第一、第二还是在我们这儿。水谷隼的崛起,像给日本打了一针强心剂。”对于日本队的快速进步,许昕也颇有同感,他说:“日本队现在是很强的对手,他们除了水谷隼,其他两个人还比较年轻,我觉得他们在2020年的威胁更大。”

  中国男乒能够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冠军意义非凡,但对于主教练刘国梁来说,这枚金牌还有更深的含义。他说:“今天是我和我老婆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第一次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时候也是8月18日,我一直想把这块金牌作为纪念日礼物。我知道我女儿也在看比赛,我希望她们能有我这样一个无敌老爸骄傲。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