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里约奥运激赛正酣 看中国运动员如何在巴西"吸粉"

2016-08-18 14:37:3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石晓淼 李菁)里约奥运会赛事正酣,截止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代表团已取得19金15银和20铜的不俗成绩。在巴西这片体育热土上,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出色表现,让现场的巴西观众赞叹不已。

  刚刚走出排球赛场的巴西球迷,虽然看着自己的主队在最有望冲金的项目上败给了中国,但中国女排姑娘在这场激烈争夺中的出色发挥,让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祝福中国队接下来走得更远。

  巴西人热爱体育闻名世界,体育明星在这里大受追捧。在靠成绩说话的奥运赛场,谁的实力强自然就引来巴西人更多青睐。在已经结束的举重项目中,中国纳入五金两银,给天天追赛的安德烈·格拉留下深刻印象。“我看得最多的比赛是举重,中国选手非常厉害,在多个重量级获得冠军,在轻量级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中国“梦之队”之一的跳水队也在里约延续辉煌,目前已收获五金一银一铜,傲视跳水榜榜首。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举行的女子10米跳台预赛中,两名中国小将司雅杰和任茜五度鱼跃而入,每一跳都轻盈敏捷,博得巴西观众掌声雷动。“中国选手像在表演一样,表现得令人惊叹,成绩也位居头名,她们的动作让人赏心悦目。”

  “大家都惊叹于她们的表现,天呐,入水几乎没有一点水花,完全不像是从10米台跳下来的。”

  在中国最具统治力的乒乓球赛场,中国选手的精湛技艺更引得巴西人连连叫好,大呼过瘾,路易斯和佩雷拉就是在看台上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的巴西观众。“精彩绝伦!中国即使只派两人出征,也稳稳杀入决赛会师。”“金牌争夺战简直超水准,中国乒乓球那是到了神级高度。”

  中国运动员在巴西遇见的最美丽意外发生在足球赛场。八年前,古斯塔沃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08年奥运会中国女足对阵阿根廷的比赛,替补出场的古雅沙在第90分钟临门一脚锁定胜局,惊艳了这位足球王国的小伙,从此他成为中国女足铁粉。日复一日,他通过网络搜索中国女足新闻,并开设“中国女足”脸书和推特账号发布消息。这一次,古雅沙跟着中国女足一起来到巴西,古斯塔沃自然不会错过,从里约到巴西利亚,他追随了所有比赛。他肯定地说,自己是唯一为中国队加油的巴西人。

  “我绝对是现场唯一一个为中国女足加油的巴西人。结束比赛后,我去守候她们,她们还认出了我,包括我最喜欢的球员古雅沙。那种感觉奇妙极了,那可是八年的守候啊。”

  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引得关注,但整体形象在外国人眼中难免显得拘谨刻板,影响力随着奥运会闭幕消散而去。而随着中国“洪荒少女”傅园慧表情包在外国走红,巴西网友也被她展现的幽默吸引住。罗德里格说,“之前我不认识这个运动员,但是看到她在网上火了,表情特别逗,特别欢乐,很高兴看到中国运动员有这样的一面。”

  傅园慧的横空出世犹如一阵清风吹开迷雾,让人们看到中国运动员不仅专业,更拥有享受体育、愉悦自己的奥林匹克精神。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