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吴静钰:输就不坚持 奥林匹克的意义就没有了

2016-08-18 10:36:2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吴静钰:输就不坚持,奥林匹克的意义就没有了

8月17日,中国选手吴静钰(右)与塞尔维亚选手波格丹诺维奇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吴静钰以7比1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波格丹诺维奇。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杜白羽)在奥运赛场上落败,对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来说实在太陌生。然而此番征战里约,她一输就是两场,连最后争奖牌的机会都没得到。

  如此挫折下,吴静钰难受了,也哭过,但支撑着她站在赛场上的信念却未曾改变。“赢得时候很快乐,但过程也是很难受,每次上场都特别紧张,不敢输。”吴静钰,这次输了以后,觉得输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因为奥运会谁都可能会输。

  “因为输而不坚持的话,奥林比克的意义就没有了,”吴静钰说。

  吴静钰的这份坚持,在她备战奥运的日子中更多地意味着痛苦,“恢复训练的前两个月,经历了备战时间最痛苦的时候,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幸运。前几年我就应该退役因为我的身体支撑不了,但我能够继续比赛,挺幸运的。”

  付出了这么多,却没换来自己梦想的结果,痛苦和眼泪过后,是否应该告别了?对于未来,吴静钰虽然没有直说,但仍保留着期许。

  “我还是非常热爱这个赛场,如果真有下一次,我就不会再有任何压力了。”吴静钰说,“下届奥运看情况吧,毕竟我年龄确实挺大了,真喜欢的话,会继续坚持。”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