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中国拳手一日三胜 中国拳击队已确保四枚奖牌

2016-08-18 10:02:05|来源:新华社|编辑:张长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选手17日在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一日三胜,尹军花杀进女子57-60公斤级决赛,李倩和胡建关分别闯进各自级别四强。至此,中国拳击队已经确保四枚奖牌。此外,哈萨克斯坦选手叶留西诺夫夺得男子69公斤级金牌。

  尹军花半决赛的对手是曾在今年世锦赛上战胜过自己的芬兰选手波特科宁,后者此前艰难战胜卫冕冠军泰勒,不过这场比赛尹军花基本掌控局面,最终以三个39:36获胜闯进决赛。尹军花赛后说:“决赛自然是奔着金牌去,希望可以做中国女子拳击奥运夺金的第一人。”

  奔着金牌去的不止尹军花,中国队最后一个亮相的李倩当日在女子69-75公斤级比赛中3:0获胜,轻松晋级四强,这位在大赛中多次获得亚军的姑娘直言自己这次的目标就是金牌。

  同样是晋级四强,男子“独苗”胡建关赢得并不轻松,面对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击败过他的古巴选手贝蒂亚,首回合就落后的胡建关说自己是“一点一点积累出的一场胜利”,最终胡建关以2:1险胜,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第四位打进四强的拳手。

  男子69公斤级决赛当日“压轴”上演,“黑马”选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吉亚索夫没能“一黑到底”,他0:3不敌二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叶留西诺夫,哈萨克斯坦选手也得以连续两届摘得这个级别的冠军。

  尹军花决赛的对手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莫斯,决赛将于19日展开。胡建关将在半决赛遭遇两届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阿洛伊安,李倩的对手则将是欧洲冠军、荷兰名将芳汀。18日伦敦奥运会亚军任灿灿将与卫冕冠军、英国名将亚当斯在女子48-51公斤级半决赛中狭路相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