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郎平执教三战奥运均进决赛 谈对手称别再被3比0

2016-08-19 13:27:02|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在马拉卡纳奇诺体育馆战至半决赛,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激战四局以3-1力擒黑马荷兰,继1984年洛杉矶和2004年雅典折桂、1996年亚特兰大摘银后,时隔12年第四次闯入奥运会决赛,将与以3-2淘汰美国的塞尔维亚争夺冠军。

  这是郎平带队第三次征战奥运会,而三次均杀入最后的决赛,创造新纪录。郎平也成为继巴西两名帅雷岑德和吉马良斯后,第3位以主教练身份带队拿下3枚奥运奖牌的教练。

  郎平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首次带领中国女排征战奥运,面对韩国、美国和俄罗斯等强手,中国女排敢打敢拼,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虽然不敌强大的古巴,最终也收获了银牌。2008年,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小组赛战胜中国,淘汰赛更是力克意大利和古巴晋级,最终不敌巅峰时期巴西,1-3落败再次收获亚军。

  里约奥运会,虽然女排获得了2015年的世界杯冠军,但小组赛3遭败绩仅获第4,依靠女排精神最终逆袭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和欧洲强队荷兰,杀入决赛。

  在谈到对手3比0战胜美国的塞尔维亚时,郎平表示:“塞尔维亚队前后排的进攻火力非常猛,几乎没有什么弱点,因为副攻进攻也非常好,所以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塞尔维亚也是三比二战胜了美国队。现在还没有考虑如何打塞尔维亚,这会是一场非常非常艰苦的比赛,但也很难说,有可能不会。因为塞尔维亚在小组赛上三比零就把我们给赢了,我希望不要再三比零赢我们了,我们希望能跟塞尔维亚抗衡。”

  在同荷兰的比赛后,郎平抱着自己的队员说了很多的话,郎平说了什么?郎平表示:“这些话我不能告诉你们,都是鼓励的话,我希望她们能记住这样的经历,也希望她们在后面的比赛发挥的更好。”

  郎平还表示,“从我决定带女排的时候我就没考虑到我应该得到什么。失败是教练的事,胜利是团队的功劳,从接手中国女排开始就没有后悔过,只是尽力而已。”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