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实现200米三连冠 收获奥运第八金

2016-08-19 13:16:5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石晓淼 王琦):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万众瞩目的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78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继实现百米三连冠后,创造了200米三连冠。

  下着毛毛细雨的夜晚,能容纳六万人的阿兰维热体育场再次座无虚席,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只为田径赛场的绝对王者博尔特响起。

  站在200米起跑线,博尔特一脸轻松,对着镜头舞起了桑巴卖起了萌。枪声响起,牙买加飞人没有像半决赛一样调皮地和加拿大小将德格塞拉玩起追人游戏,因为他当晚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里约打破自己保持的19秒19世界纪录。 最终博尔特以19秒78冲向终点,虽然没有再度突破,但足以碾压位列第二的德格塞拉,以绝对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点评本场比赛的表现,博尔特说:“我想跑得更快一些,但是我的腿不听使唤,有点累了。虽然没有创造世界纪录,但是赢得金牌我已经很高兴了。”

  至此,牙买加飞人已经实现100米三连冠和200米三连冠霸业,成为120年现代奥运会上前无古人的传奇。不过人们还在期待博尔特能为自己的八金伟业再添一笔。北京时间20日早,男子4*100米接力将再度上演牙买加和美国的巅峰对决,能否带领队友冲击该项目三连冠?博尔特回答说:“队友们都很棒,相信他们。 他们现在肯定都睡了,我也要回去休息了,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