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美国泳将撒谎被识破 巴西警方欲起诉

2016-08-19 13:18:3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头发被池水染绿的瑞安·罗切特(左一)与队友菲尔普斯(左二)在领奖台上

  近日,“绿发翩翩”的美国泳将罗切特再一次登上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不过这一次不是因为他夺冠,而是因为他“撒谎”。据英国《卫报》消息,巴西里约警方在记者会上通报,美国泳将罗切特“里约被抢”一事纯属瞎编,其队友已经供认不讳。

  里约警方通过实地走访和调取监控录像,为我们还原了事情的真相。案发当晚,罗切特及其3名队友一副醉醺醺的样子,来到一家加油站借用卫生间。但是几个人不仅故意毁坏站里的标识牌,还在墙上随意小便。正当4人准备乘出租车离开时,加油站的保安拦住了他们,要求其赔偿,并与之发生冲突。为了不惊动当地警方,几个人赔偿了20美元和100雷亚尔(约30美元)之后,离开了现场。监控录像还显示,他们4人乘坐两辆出租车离开,后面一辆还载有两名女性。

  事后,罗切特等人不仅不反思自己的过错,还对媒体撒谎,称自己在奥运村外被“冒牌警察”用枪指着头,并抢走了随身财物。此事一经报道,立刻引起人们对里约治安的担忧。里约警方也开始加强警力,并着手调查此事。

  经查,加油站的保安确实用枪指了其中一人,但只是想让他冷静下来,并未威胁其人身安全。里约警察局局长威洛斯说:“这名保安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美国游泳运动员必须就自己的撒谎行为向里约人民道歉。”

  据悉,美国奥委会在赛前就反复叮嘱运动员,在里约期间要保持美国运动员的良好形象。然而,事情还是发生了。目前,巴西警方正准备起诉罗切特等人,但是不会按照巴西国内的法律起诉他们。按照巴西国内法律,谎报案情可能面临长达3年的监禁。(编译 刘蒙召)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