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两个英雄四年的约定 李宗伟终完成救赎让人动容

2016-08-20 07:14:2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1,李宗伟今晚艰难战胜老对手林丹,晋级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在这场比赛的背后,也许很多人都忘了,李宗伟和林丹能够都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而且在半决赛相遇,都是因为四年前的一个约定。

  那是一次“君子之约”。四年前的伦敦,李宗伟和林丹连续第二次在男单决赛中相遇。那时的李宗伟如日中天,正值职业生涯巅峰期,而林丹,赛场之外的东西对他影响太大,竞技状态已经开始滑落。但即便是这样,李宗伟最后还是憾负,再次倒在了林丹面前。那次失利让李宗伟伤心欲绝,在那之前的北京奥运会,李宗伟也是被林丹“抢”走了金牌。伦敦失利后,李宗伟萌生退意,但那时林丹希望他留下来,和他一起再打四年。李宗伟答应了林丹,又坚持了四年,而且改变了自己在国际大赛上“逢丹必败”的命运。

  林丹心里清楚,若不是拥有李宗伟这个强劲对手,他的职业生涯也许都算不上伟大,他也许也不会参加四届奥运会;李宗伟也明白,如果不是林丹,他在伦敦奥运会后就结束了悲情的职业生涯。

  当林丹滑到在地,李宗伟疯狂庆祝时,网易体育编辑部里没有惋惜声,相反,当看到李宗伟和林丹交换球衣、赤裸上身相拥在一起时,大家都在鼓掌,向这位马来西亚英雄致敬。

  既生瑜何生亮,这是之前用在李宗伟身上最多的名言。而这一次,他战胜了命运,战胜了他最伟大的对手。“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赛中战胜林丹,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要感谢林丹,我最伟大的的对手。我们两个33岁能站在里约的赛场,不管谁输谁赢,都是一件让人骄傲的事情。”

  两位英雄惺惺相惜,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不论谁输谁赢,中国球迷都会为他们鼓掌。

  好运吧,致那些还拼杀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的老将们。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