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林丹惨遭丹麦小将逆转 1-2不敌对手无缘奖牌

2016-08-20 20:52:52|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林丹惨遭丹麦小将逆转 1-2不敌对手无缘奖牌

林丹在比赛中。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晚,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铜牌之争战罢,中国选手林丹以1-2(21-15、10-21、17-21)惨遭丹麦90后小将安塞龙逆转,遗憾无缘奖牌。

  半决赛输给李宗伟后,林丹无缘奥运三连冠。三四名决赛,面对比自己小11岁丹麦小将安塞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林丹和安塞龙曾有过四次交手记录,两人各胜两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锋是2015年的丹麦公开赛上,林丹以2-0轻取对手。

  首局比赛,林丹上网扑杀得分,1-0(林丹得分在前,下同)。林丹放网,安塞龙挑后场球出界,3-0。林丹反拍挑后场球出界,安塞龙将比分追至4平。林丹正拍过渡球以网前,安塞龙扣杀得分,5-6。林丹正拍的挡网失误,9-9。安塞龙头顶杀对角得分,10-11进入间歇。

  回到比赛,多拍相持,林丹头顶的劈杀直线得分,11-11。林丹挑后场,随后到网前,安塞龙的过渡球被扑杀中路得分,14-14。安塞龙接发球失误,19-15。安塞龙头顶劈杀对角失误,21-15,林丹率先拿下一局,大比分1-0领先。

林丹惨遭丹麦小将逆转 1-2不敌对手无缘奖牌

林丹在比赛中。

  第二局,安塞龙未受第一局失利影响,提升速度,林丹接发球出现失误,3-10。林丹接发球反拍推了一个追身,安塞龙把球挡飞了,4-10。双方相持,安塞龙杀对角,林丹回挡球下网,5-11进入间歇。

  回到比赛,林丹反拍过渡,安塞龙跃起杀斜线得分,5-12。林丹接发球假动作放网,安塞龙回放下网,7-13。林丹跃起杀球,安塞龙鱼跃救球,林丹再下压杀球得分,9-15。安塞龙头顶杀直线得分,11-18。林丹回球出边线,10-21,安塞龙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平抽球下网,1-5大比分落后。安塞龙头顶杀对角出界,5-9。安塞龙失误出界,林丹连追4分,9-9。林丹勾对角出界,9-10。林丹挑球界外,9-11进入间歇。

  最后阶段,安塞龙反拍推挡后场球出了底线,11-12。安塞龙正手推底线,出了边线,林丹13-12反超。安塞龙头顶杀直线下网,15-13。安塞龙勾对角,滚网而过,15平。安塞龙平抽球出界,16-16。安塞龙正手杀球得分,17-19。

  关键时刻,安塞龙勾对角,林丹反拍挡网失误下网,17-20,赛点!林丹反拍回球半场,安塞龙直接杀球得分,17-21,林丹再输一局,最终以1-2不敌安塞龙,无缘奖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