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李宗伟赛后致敬林丹:感谢你! 我最伟大的对手

2016-08-20 07:16:5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林丹脚底一滑,李宗伟在第三局22-20战胜老对手林丹,挺进决赛。赛后,这对羽毛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对对手脱下了自己的球衣送给对方,并赤裸上身,相拥在一起。

  在过去的十年间,李宗伟一直都扮演着悲情的角色,但凡到了国际大赛,只要是面对林丹,输球的那一方总是他。这一次,他终于改变了命运,迈过了林丹之后,他能静静地等待决赛对手。

  过去的两届奥运会,李宗伟都在决赛中负于林丹,得到银牌。在上届奥运会结束后,林丹对李宗伟说,不要退役,留下来一起再打四年。李宗伟答应了林丹,并和他一起站在了今晚的赛场上。“我今天跟林丹的比赛,全世界都在看,我跟林丹在33岁这个年龄还能站在里约奥运会4强的赛场上,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

  这是李宗伟对此在国际大赛中战胜林丹,他非常激动,同时,他也很感谢林丹这个最好的对手,“这是我在大赛中第一次赢林丹,不简单的事情。我想感谢林丹,我最伟大的对手。不管今天谁输谁胜,我们今天33岁站在里约奥运会,都是骄傲的事情。”

  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李宗伟表示,现在不能多想,“不想那么多,自己做好心里准备,明天最后一场艰苦的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