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郎平为朱婷制定饮食计划 新晋"大魔王"长肉8公斤

2016-08-20 09:41: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中荷大战,朱婷进攻61次,独得33分,31分扣杀,还有2次拦网得分……赛后郎平抱着朱婷狠狠地亲了一口,球迷们高呼:“有朱婷,好幸运”,而朱婷本人则顺手给网友奉上了一组全新的“大魔王”表情包。22岁,身高1米95的河南妹子朱婷,已经扛起了中国女排的大旗。

  从19岁到22岁,从横空出世到世界冠军,朱婷只用了三年的时间。难怪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结束后,郎平专门向河南省排球协会秘书长致谢:“感谢你们河南给国家队输送了这个大宝贝啊!”从世界杯到里约奥运会,只有朱婷是最让郎平放心的一名队员:“现在的女排,只有朱婷最稳,能顶下全场,其他人谁都不敢说。”

  两三年前,朱婷体重只有70公斤,对于她这样身高的运动员来说,实在是太瘦了。于是,从河南队到国家队,再到郎平个人,都给朱婷制定了百般呵护的“饮食成长计划”,就像养活一只国宝大熊猫一样精致,因为她就是中国女排的“大熊猫”。郎平说朱婷的体质非常怕受伤,是因为朱婷的激素水平比一般人低。郎平说:“我们的球队有时进攻点单一,如果朱婷不下球,其他人比较吃力,所以如果每场比赛都靠她,朱婷实在太累了。”于是,郎平自己经常从美国给朱婷买蛋白粉,帮她恢复、增重增肌。朱婷曾感慨道:“我特别高兴郎指导看上我,把我招进国家队。她经常给我大袋蛋白粉,让我拿回河南打联赛的时候喝,还给了我两条紧身裤,说我腿太长在国内不好买。我这人吃东西不长肉,蛋白粉真有用,补充营养加上训练,我现在终于长到78公斤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