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陈艾森:我会超越田亮 奖金一直供姐姐读书

2016-08-21 08:36:3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位中阁

  网易体育刘璐莎8月20日里约热内卢报道:在里约奥运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中,此前已经在双人比赛中收获一枚金牌的中国选手陈艾森顶住压力,虽然第二跳稍有瑕疵,但最终还是凭借三跳过百、总分585.30分获得冠军,成为本届奥运“双冠王”。这位2012年底进入国家队的20小将赛前接受网易体育专访,相信自己有一天会超越田亮。此外,对家人来说,陈艾森还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平时生活中从不乱花钱,一直在靠自己在国家队的工资和比赛奖金供姐姐读书。

  网易体育:你觉得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陈艾森:我觉得还是自己吧。那个因为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其实很多东西没有太多的想法,主要还是看自己,只要自己跳好了,我觉得其实是没有问题的。

  网易体育:怎么看你和邱波在十米台上的竞争?

  陈艾森:其实一直都会有交流,有来往的。也不会因为是对手就不说话,那不可能。比赛上有竞争,但是在平常私底下是不会有太多的这种想法。我们私下关系挺好的。

  网易体育:你刚进国家队的时候,队里的老大哥是?

  陈艾森:我觉得是何冲哥。因为可能是因为一样是广东上来的,所以在省队的时候,就被很多教育得向冲哥学习,然后跟他一样要怎么样的。所以,可能就是上来的时候,以冲哥为模板。

  网易体育:你启蒙教练说你身体协调性特别好,跟田亮很像。

  陈艾森: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风格,然后我觉得田亮哥是比较干脆的那种感觉,就是让人感觉很利落,然后我觉得我这方面跟他不太像。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拖吧,在跳台,起跳的时候会比较拖。

  网易体育:有人说陈艾森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田亮,不知道你对这种形容怎么看?

  陈艾森:这种形容啊!会不是太高看我了。

  网易体育:为什么说高看?

  陈艾森:因为我觉得在一个运动里面,不应该说谁是谁的传人版,而且我们俩年代也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是没法比较的。每个年代有每个年代的竞争。

  网易体育:你觉得自己有一天会超越田亮哥哥的高度吗?

  陈艾森:会。

  网易体育:父母都是做什么的?

  陈艾森:妈妈是做会计的,然后爸爸是个体户。姐姐还在读书。我工资卡什么的都放在家里面的,奖金就直接放工资卡里面的。

  网易体育:自己会留零花钱吗?

  陈艾森:有,零花钱就问妈妈拿吧,就看妈妈给我分配了。哈哈。因为住我们也不用钱,吃也有食堂,就有时候出去买买衣服或者鞋子什么的。

  网易体育:为什么会把工资卡和奖金全都放家里?

  陈艾森:因为家里人需要啊,所以我就拿回家了,姐姐读书还要钱呢。大部分姐姐读书的钱都是我通过比赛赢来的。我从在跳水队拿工资开始,就觉得肩膀上承担了责任,尽量能帮助家里面做一些事情。

  网易体育:姐姐和你感情很好吧?

  陈艾森:我觉得我把我的奖金和工资拿去给我姐姐读书,是很应该的事情。因为两姐弟不分什么的对吧,一家人里面姐姐,就是需要的时候我就会去帮助。

  网易体育:奥运会拿冠军了,会怎么跟家里人分享?

  陈艾森:还是很简单的吧,就是跟他们汇报一下我的比赛情况,然后就跟汇报工作似的。奖金肯定还会给他们,家里面需要我肯定就会拿回去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