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田联主席前助手承认接受贿赂 掩盖俄服禁药事实

2016-11-22 09:08:1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爆料,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前助手尼克-戴维斯,在接受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调查时,承认曾经收到前主席拉米-迪亚克儿子帕帕-迪亚克给予的2.5万欧元的“贿赂”费用,企图掩盖俄罗斯药检不过关一事。

  

  尼克-戴维斯是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迪亚克的重臣,在拉米-迪亚克去年8月底卸任前,曾担任国际田联通信主任以及副秘书长职务。据悉,尼克-戴维斯涉嫌联手老迪亚克的儿子帕帕-迪亚克,敲诈俄罗斯莫斯科方面,为其掩盖旗下田径运动员服药的事实做掩护。

  尼克-戴维斯告诉每日邮报,这笔钱是为了确保俄罗斯兴奋剂事件不会揭露所用,而且令他感到很厌恶,“我相信了拉米-迪亚克,这么做为了保护国际田联的形象,我第一次听到关于俄罗斯禁药事件被勒索的指控是在2014年,但是我从来没有加入或者意识到这是公开的犯罪活动。”

  去年12月,尼克-戴维斯已经被停职,原因就是他与拉米-迪亚克一起掩盖了俄罗斯禁药事件,据悉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前,尼克-戴维斯曾帕帕-迪亚克发邮件,让他去与俄罗斯田协沟通,迫使对方出一些资金,他们一起搞一个“非官方的公关活动”,来避免当时已经被查出的数名俄罗斯药检呈阳性运动员的名字,不被公开曝光,甚至还建议塞巴斯蒂安科利用自身的影响力,阻止英国记者在莫斯科世锦赛前抨击俄罗斯运动员。

  事后尼克-戴维斯被证实,他收到一笔没有被披露金额的付款,看起来就是这笔2.5万欧元的“贿赂”费用。而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本周将在巴黎出庭,因为他被指控涉嫌接受俄罗斯方面80万欧元的费用,帮助药检呈阳性的俄罗斯运动员掩盖服药事实。而尼克-戴维斯串通迪亚克操作这起官方敲诈的过程,也已经被披露。

  实际上在今年六月,国际田联就已经对尼克-戴维斯做出停职半年的处罚决定,而尼克-戴维斯的妻子以及田联医疗经理皮埃尔-卡尼尔也在被处罚名单里,后两人也都涉嫌在2013年参与了掩盖俄罗斯田径选手系统服用兴奋剂的事件。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