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勇士半节打花玩猫捉老鼠 这心态当心季后赛翻船

2016-12-09 13:38:3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金州勇士队今天前往客场挑战犹他爵士队。爵士队是西部正在逐步崛起的一支青年军,但是他们最近遭遇了大面积伤病危机。他们阵中包括海沃德、乔治-希尔、费沃斯以及胡德等四大主力球员均高挂免战牌。以残阵迎战的爵士队与全员健康(仅利文斯顿轮休)的勇士队显然实力不在一个等级上。最终,勇士队以106-99有惊无险地战胜爵士队。

  纵观全场比赛,勇士队从一开始就建立起了两位数的巨大领先优势,但他们此后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一度让顽强的爵士队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这样的一种心态,在常规赛自然无可挑剔,但如果是在季后赛往往有可能会遭遇阴沟翻船。

  勇士队昨天前往洛杉矶挑战劲敌快船队。这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恶战,最终勇士队却在客场以115-98血洗对手。今天背靠背来到曾经的魔鬼主场,勇士队上下显得没有丝毫疲态。首节比赛,勇士队就火力全开,他们在不到7分钟时间内打出了一波恐怖的29-1攻击高潮,可以说仅仅是半节比赛,勇士队就已经把爵士队彻底打花。首节比赛打完,勇士队以35-17领先爵士队18分。

  在第二节比赛,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24分。不过,此后勇士队放松警惕,英格尔斯、迪奥等人接连取分,完全的爵士队反而单节胜出了1分。

  第三节开局,勇士队方面重新绷紧,他们凭借巨大的实力优势又很快把分差拉开到19分。此后,勇士队再度出现松懈,爵士队一鼓作气,在第三节结束把分差缩小到了12分。

  第四节比赛,爵士队乘势追分,随着马克的突破上篮命中,比分来到了74-82仅落后8分。此后爵士队再进三分,分差只剩下了5分。这样的局面,勇士队估计也完全没有预计到。尽管此后凭借着超强的整体实力,勇士队还是以106-99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但他们本场比赛所展现出来的一些心态上的问题还是需要得到解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