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彭帅携搭档爆掉头号种子 剑指大满贯女双第三冠

2017-01-25 16:14:5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金花彭帅和捷克姑娘赫拉瓦科娃的组合在澳网女双半决赛里表现出色,她们用7-6(4),6-2的比分爆掉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彭帅首次打进澳网女双争冠赛,距离个人大满贯双打第三冠无限接近,她和赫拉瓦科娃决赛中的对手是赛会2号种子马泰克-桑兹/萨法洛娃。

  彭帅和捷克选手赫拉瓦科娃均是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自合作以来两人仅输掉过两场比赛,年初她们刚刚斩获深圳女双冠军。今年彭帅第一次打进澳网女双四强,而赫拉瓦科娃去年就和其同胞赫拉德卡拿到过澳网女双亚军。

  彭帅/赫拉瓦科娃和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开场就展开拉锯战,双方都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抢攻制造威胁。第3和第4局两对组合互相破发,比分交替上升至2-2。头号种子随后再次破发拉开比分,彭帅/赫拉瓦科娃则在2-4落后的情况下马上反破,双方随即回到均势,并一路保发战至抢七。抢七2-4落后的中国金花和搭档连续抢攻得分,随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接连网前失误,彭帅/赫拉瓦科娃直落5分以7-4的比分反超。

  次盘角逐彭帅/赫拉瓦科娃再接再厉。第2局中国金花和搭档把握住自己在该局制造的第3个破发点,率先兑现破发。第3局法国组合反击未果,彭帅/赫拉瓦科娃两救破发点顽强保发,并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几局双方都没能把握住再度破发的机会,直至第8局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必保的一局。头号种子压力之下接连主动失误,彭帅/赫拉瓦科娃终于再度得手,并用6-2的比分提前结束战斗。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