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俄网协主席看衰莎娃复出:她肯定不会成年终第一

2017-02-21 14:16:2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谢夫近日接受采访时,对于莎娃复出之旅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这位网协主席看来,莎娃复出后想重回巅峰将异常艰难,她与德约情况不同,塞尔维亚天王如果调整好自己状态和赛程,依然能重新拥有统治地位。

  莎娃将于4月份解禁复出,斯图加特和马德里公开赛组委会都颁给莎娃外卡,尽管球迷和赛事方都无比期待莎娃复出,看好俄罗斯美女重返网坛后能有一番大作为,毕竟莎娃在被禁赛期间依然是没有间断训练。

  然而身为“自己人”的俄罗斯网协主席却给莎娃的复出之旅大泼冷水,“如果莎娃想重回一流高手行列,这将是一个漫长征程,花费很多时间,她肯定无法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了,德约科维奇肯定没问题,他有机会,也不缺乏能力。”

  尽管德约自从去年法网之后状态低迷,今年澳网也是早早出局,但塔皮谢夫看好德约不需要用太多时间就能重返巅峰,“对于那些认为德约正在不断下滑的声音,我无法苟同,在我看来,德约依然是世界第一,他要比其他队员更胜出一筹,如果身体状况没问题,给他几个月时间就能回到巅峰。”

  不过俄罗斯网协主席也指出德约需要改变一点,那就是不要过多参赛,“他需要合理选择赛事,没必要频繁出战,在赛程安排方面要做得更到位。此外,拥有一个良好心态对于德约的重要意义也是不言而喻,如果注意力没办法集中,抑或身体状况不好,他的征程就会非常艰辛。”

  莎娃的复出值得所有人期待,但对于她能否重回巅峰,支持者虽然力挺,但也包括俄罗斯网协主席在内的专家人士不看好,名将达文波特曾坦言,如果莎娃若被禁赛这么长时间,她很难再回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