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报到下午开练 众国脚:为一线希望拼到底

2017-03-17 15:44:1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我们都很了解现在的形势。但即使如此,能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争取。”昨天,中国男足在长沙正式集中,开始备战3月23日和28日与韩国队和伊朗队的两场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脚们纷纷表态,为了晋级的一线希望,这次要拼到底。

  中午报到下午开练

  昨天是国足报到的日子。中午刚报完到,里皮下午就带着球员开练了,而且还进行了有球训练。

  因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这三支球队于本周二、周三参加了亚冠联赛第三轮比赛,受此影响,三队中的国脚将于18日抵达长沙。因此,昨天下午国足的首堂训练课,只有11名球员参加。如果按照以往的节奏,一般人员如此不齐整的时候,训练课基本都是以体能恢复为主。但是,昨天下午,里皮上来就安排队员们进行了有球练习。很显然,里皮也是挺着急的。

  “里皮希望抓紧时间让国脚们尽快吸收或者熟悉其执教理念中的一些战术要领,毕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都太关键了。”国足助理教练兼领队李铁说。

  自从中超联赛开赛,里皮就一点儿也没闲着。除了上周末辗转重庆和广州观战两场中超之外,他还于14日特地赶到广州奥体中心,探访由马达洛尼率领的U22国青队。期间,里皮还向95年龄段球员们提到了高准翼和邓涵文,以作示范鼓励。而这一次,由于邓涵文效力的北京人和队16日有中甲比赛,他推迟一天赴长沙报到。加之同样计划于17日抵达长沙的海归张玉宁,以及亚冠三队的12名球员,一共有14名球员缺席了国家队的首堂训练课。

  这次备战将很“封闭”

  备战已经开始,针对23日与韩国队和28日与伊朗队的战术布置也正式开启。为此,里皮为国足的训练制定了严格的封闭规定,并让体育场工作人员在训练场四周设置了三道关卡,严防无关人等靠近。

  从昨天的训练课看,由于是集训备战第一天,且人员不齐,大战来临前的紧张氛围并不明显。但在球队训练场周围,戒备之森严则明显超出了外界的想象。一方面,这是考虑到球队备战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另一方面,如此戒备也是出于球队战术保密的考虑。毕竟中韩两队互相知根知底,关于比赛的唯一悬念便是临场战术的变化。此外,国足集训虽然从昨天就已经开始,但要到18日才会正式对媒体开放,而每堂训练课的开放时间都不会超过15分钟。

  为了一线希望拼了

  昨天的训练开始前,里皮按照惯例将球员们集中在场地中央,进行了数分钟的“训话”。他富有激情的话语,也向球员们传达了要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打出水平、争取胜利的决心。此外,银狐还向队内介绍了其他球员的到达计划,以及团队未来几天的备战想法。

  “虽然目前球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但里皮一直鼓励球员,国家的荣誉是至高无上的,希望大家能珍惜每一场为国家队踢球的机会。”李铁说。

  确实,目前国足是否能继续保持晋级的希望就看与韩国队一战的结果了。在12强赛A组前五轮比赛中,国足目前以2平3负、仅积2分的不胜战绩,排名小组末位,积分比暂列小组头名的伊朗队少9分,比列次席的韩国队少8分。因此,国足必须把握住即将与韩、伊两队进行的主场和客场两轮比赛,争取拿到胜利,才能继续保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目前,对国足来说的一个好消息是,韩国队中有多名旅欧主力球员将因停赛和伤病缺席这场中韩之战,其中,在英超特纳热刺队效力且最近状态正佳的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因累积黄牌停赛而无缘这场比赛;韩国队中场组织核心寄诚庸则因膝盖老伤,始终未能在英超斯旺西队出场比赛,他能否在中韩之战前恢复健康,也是未知数。本报记者 李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