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两救赛点 险胜伯蒂奇进四强

2017-03-31 09:17:5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汪静涵

  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男单1/4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历经三盘激战,在挽救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2,3-6,7-6(6)的比分险胜捷克名将伯蒂奇。费德勒艰难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将在半决赛里对阵克耶高斯或者小兹维列夫。

  排名已跌出top10的伯蒂奇在迈阿密大师赛中状态回勇,进入八强之前伯蒂奇在此前的3轮争夺里仅丢掉了一个发球局,然而面对费德勒时捷克名将开场第一局6次一发只成功1次,导致自己上来就被破发。费德勒在第2局扼杀伯蒂奇反破企图,巩固自己破发优势。战至第7局费德勒4-2领先时又一次攻陷伯蒂奇的发球,瑞士天王再下2局锁定首盘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伯蒂奇手感回温的同时费德勒有所放松,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第7局,费德勒发球出现闪失,伯蒂奇拿到5-3的领先。在保住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伯蒂奇结束自己对费德勒连丢15盘的尴尬。

  双方在决胜盘里竞争激烈,费德勒凭借伯蒂奇的接连正手失误拿到4-2的领先优势,然而瑞士天王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后被伯蒂奇用love game的比分反破。第9局伯蒂奇面对赛点依靠一个强势发球化解危机。接下来双方战至抢七。费德勒抢七4-6落后的情况下两救赛点,瑞士天王连赢3分得到自己第2个赛点机会,伯蒂奇最后以双误的形式缴械投降。获胜的费德勒锁定自己对伯蒂奇的7连胜,将双方交战纪录改写成18-6。

  费德勒至此已经连续7个抢七不败,他将赛季总战绩改写成17-1,这也是瑞士天王自2006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费德勒上一次挽救赛点获胜还是2016年的温网1/4决赛,当时他在化解3个赛点的情况下击败了克罗地亚的西里奇。

  费德勒自2006赛季第2次拿到阳光双冠之后就再也没能在迈阿密大师赛里再度夺冠,接下来的半决赛他将对阵克耶高斯和小兹维列夫两位新星之争的胜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