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里约奥运女子马拉松冠军药检呈阳 曾被禁赛2年

2017-04-07 11:09:4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赵宇静

  苏姆贡药检呈阳性

  国际田联发表声明,肯尼亚历史上首位在夏季奥运会夺得女子马拉松金牌的运动员苏姆贡,在飞行药检中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国际田联将对此展开调查。

  国际田联发表声明表示:“国际田联证实,关于肯尼亚苏姆贡的反兴奋剂违规案件从本周开始调查。运动员在肯尼亚接受由国际田联安排的随机药检,结果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这是国际田联加强飞行药检计划的一部分,专门针对得到世界马拉松专家组援助的精英马拉松运动员进行。”

  如果苏姆贡B瓶样本确认呈阳性,她将面临禁赛处罚,对长跑强国肯尼亚将是巨大打击。32岁的苏姆贡在2016年收获颇丰,先是在4月举行的伦敦马拉松夺冠,然后在里约奥运会创造历史为肯尼亚女子马拉松拼得一块金牌。

  苏姆贡禁药丑闻曝出后,紧随而来的是对肯尼亚另一位马拉松冠军丽塔-杰普图长达4年的禁赛。她曾是苏姆贡的训练伙伴,在2014年的药检中同样被查出血液中含有EPO。

  33岁的苏姆贡在奥运赛场已属高龄选手,同时她也是一位妈妈级选手。2011年,怀孕期间她曾经退出赛场,后来又成功复出。

  2012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上,苏姆贡仅比冠军慢2秒,但在赛后药检中发现违禁物质,被肯尼亚田协禁赛两年。经过上诉,同年9月,国际田联解除禁赛令。

  肯尼亚在中长跑项目的成功形象,已被一部分精英运动员的服药案件破坏。国际田联官员估计,在过去的四年中大约有50次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在此之前,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均被认为是不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则的国家。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