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德州内战!火箭马刺隔22年终相遇 最强矛VS最强盾

2017-04-28 12:50:0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赵宇静

  

  北京时间4月28日,马刺在客场103-96战胜灰熊,以4-2的大比分晋级半决赛。等待他们的对手,是4-1淘汰雷霆的火箭

  这是自1995年西部决赛以来,两队第一次在季后赛碰面,时代早已经沧海桑田。那时候马刺和火箭都拥有超级中锋,大卫-罗宾逊和哈基姆-奥拉朱旺都是联盟主打的巨星。虽然在那之后的20年时间里,马刺有邓肯为首的GDP,火箭还经历过姚麦时代,都各自打过很多经典战役,但直到现在,又一个新时代到来后,他们才终于再相遇。

  这一次,马刺变成了莱纳德的球队,而哈登则是火箭的老大。他们俩都是本赛季的MVP热门候选人,一个是防守铁闸,一个在带队狂飙。

  这毫无疑问是最有亮点的半决赛碰撞,马刺在常规赛取得了61胜,火箭也有55胜,都是德州豪强队伍,都志在争冠。火箭场均得到115.6分,排联盟第2,每场出手40.3次三分,投进14.4球,全都是联盟第一。马刺场均失分98.3,防守联盟第2,三分也不差,但每场出手数差不多只有火箭的一半。

  在首轮,两队状态也都调整得很好,面对顽强的对手,拿出了冠军级的统治力。火箭5场搞定了维斯爆种的雷霆,哈登场均得到33.2分6.4篮板7助攻;马刺6场淘汰了康利爆种的灰熊,莱纳德场均得到31.2分6篮板3.8助攻2抢断。

  不管是球队整体对决,还是王牌球星的比拼,这算得上是季后赛里最强之矛与最强之盾的较量了。西部强队林立,马刺跟火箭注定要有一支无法进入西部决赛,我们也不难预见这会是一场多么惨烈的厮杀。

  具体赛程安排:

  G1: 5月2日09:30 @圣安东尼

  G2: 5月4日09:30 @圣安东尼奥

  G3: 5月6日09:30 @休斯敦

  G4: 5月8日08:00 @休斯敦

  G5: 5月10日 待定 @圣安东尼奥

  G6: 5月12日 待定 @休斯敦

  G7: 5月15日 待定 @圣安东尼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