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兰爆发助恒大登顶 国安平力帆压力“山大”

2016-05-01 11:09:59|来源:新华网|编辑:赵丹丹

  中超-阿兰爆发助恒大登顶 国安平力帆压力“山大” 

4月30日,重庆力帆队球员费尔南多(左)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重庆力帆队主场以1比1战平北京国安乐视队。 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30日中超第7轮进行了4场争夺,广州恒大与上海申花的焦点战中,阿兰梅开二度帮助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国安和力帆均难求一胜,双方以1:1平局收场,积分倒数第三的国安依然压力“山大”。河南建业和河北华夏幸福表现稳健,都拿到了三分,列积分榜4、5位。

  当天的比赛,恒大与申花的强强对话最受关注。无缘亚冠淘汰赛的恒大在联赛中开始反思发力,面对拥有瓜林和登巴巴的申花,恒大重点盯防这两人,逐渐掌握主动权。广受质疑的阿兰在上轮收获处子球后终于爆发,第4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横切摆脱申花后防三人,远射破门。第68分钟,登巴巴在第一脚射门被挡出的情况下补射扳平比分。好景不长,第70分钟阿兰中场奔袭至禁区前,兜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得分。马丁内斯状态不佳,好在阿兰状态回归,为恒大在联赛杀出重围增加了新的攻击手,2:1帮助恒大6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轮另一场看点是国安客场战力帆,张外龙入主力帆后主打防守反击,“黑摩托”费尔南多的速度让不少对手十分头疼,国安似乎还没有找到此前的霸气,加上伊尔马兹因伤缺阵,双方都打得十分谨慎。在经过漫长的僵局后,第81分钟,张晓彬远射先为国安打破僵局,但1分钟后,刘宇头球帮助力帆闪电扳平比分。力帆连续第5场打出1:1的比分,国安也难求一胜,因少赛一场积分倒数第三,压力“山大”。

  另外两场比赛中,建业堪称本赛季的黑马,凭借第25分钟伊沃的世界波,主场1:0小胜杭州绿城。土帅贾秀全率领建业已经战胜了韩国籍主帅带领的延边富德和重庆力帆,战胜洪明甫执教的绿城后,以13分紧紧咬住积14分的上港,位列积分榜第四。

  河北华夏幸福虽然是升班马,但一流的球员配置俨然是一支强队,客场面对在降级圈徘徊的辽宁宏运,没有太多悬念,姜宁和董学升上下半场分别为华夏幸福建功,2:0轻松战胜对手。

  作为本轮的最后一场,天津泰达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将于5月1日举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