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英媒:莎娃听证会在即 或被禁赛1年恐无缘里约

2016-05-18 13:35:0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莎娃听证会18日将在伦敦举行

  北京时间5月18日,据英国《每日邮报》引用来自美联社的消息,莎拉波娃的听证会将于本周三在伦敦举行。专家预计,莎娃或将被处以6-12个月的禁赛处罚。

  米曲肼在今年1月1日才被正式列入禁药名单,迄今已经有全球上百名运动员,其中包括莎娃在内的10余名俄罗斯运动员因此被查出药检不过关。莎娃在当初宣布自己的这个新情况时辩解说,她没有看到国际网联去年年底发给她的相关邮件,而这种药是她服用了超过10年的治疗心脏病的药物。

  4月14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公告中声称,目前没有科学的证据证明,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将体内的米屈肼彻底清除,该药物可能在体内停留数周或者数月。因此,凡是在2016年3月1日前提交的兴奋剂检测样品中,含有的米屈肼成分少于每毫升1微克,都处在可允许的指标范围内。但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证实:“莎娃的问题非常复杂,她药检尿样中的米屈肼含量已经超过正常值。”

  上周五,《体育画报》执行主编乔恩-沃特海姆在Twitter上写道:“莎拉波娃听证会下周将在伦敦进行。”消息传出后,专栏作家《纽约时报》撰稿人克里斯托弗补充道,“我一直都在说5月18日。”

  但昨日俄罗斯网协主席塔皮施切夫面对塔斯社采访时,表达出截然不同的态度。“莎娃案件情况比想象的要复杂,她主动承认服用了米屈肼。我认为听证会不可能在6月之前举行。”

  《每日邮报》称,有专家估计莎娃将会被处以6个月到12个月的禁赛处罚。国际网联已经宣布,从3月12日对莎娃进行暂时禁赛。也就是说,莎娃不仅要缺席即将开始的法网,还将面临缺席温网以及里约奥运会的尴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