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王比C罗还惨!英格兰救不活他 就上瓦尔迪吧

2016-06-20 13:52:3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英格兰队两场比赛过后,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员一是哈里凯恩,二是斯特林。前者贵为英超金靴,后者是14年欧洲金童奖得主。不过,斯特林发挥不佳更多是个人的原因,而哈里凯恩则更多是不能融入球队的进攻战术。

  一天王比C罗还惨!英格兰救不活他 就上瓦尔迪吧

  这届英格兰队和以往的大多数时候一样,缺乏真正的中场核心。把鲁尼拉回来进行中场组织,优缺点都非常明显。鲁小胖的大局观和调度能力都非常不错,但传接球的节奏偏慢,横向转移远多于向前的输送。看看英格兰前两场比赛的进攻三区传球路线图,就会发现,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威尔士的后场防守,都能够给自己的禁区罩上一层防护网,英格兰几乎传不出打穿防线的身后球。

  作为球队两战的先发中锋,哈里凯恩每场比赛都只在禁区内接到队友1次传球,其他时间,他要么呆在禁区内看球,要么只能拉出来接应。远离球门,是哈里凯恩破门乏术的根本原因。两场比赛,他一共才获得5次射门机会,其中有4次是在禁区外起脚。

  一天王比C罗还惨!英格兰救不活他 就上瓦尔迪吧

  而在首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哈里凯恩竟然当起了球队的角球手,主罚了6次角球。作为一名中锋,不在禁区内抢点,反倒出来主罚角球,也是英格兰队很奇葩的战术。在托特纳姆热刺,哈里凯恩即使主罚角球,也都是短角球,踢的是战术。

  而更加让哈里凯恩郁闷的是,在对阵威尔士的比赛中,中场替换他出场的瓦尔迪,在各项进攻数据都不如他的情况下,仅仅1次射门,就帮助球队取得了进球。这显然不是运气二字所能解释的问题,事实是瓦尔迪比哈里凯恩更加适合乱战,草莽英雄的进攻效率更高。

  一天王比C罗还惨!英格兰救不活他 就上瓦尔迪吧

  对于英格兰队来说,哈里凯恩和瓦尔迪无论哪位首发,都不令人意外,唯一对此感到纠结的,就是主教练霍奇森。连续两场比赛,他都选择相信哈里凯恩,但最后帮他完成救赎的,却是瓦尔迪。

  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使用哈里凯恩,就该让他在禁区内多触球,多射门,但是,英格兰队的中场可没有热刺的埃里克森和拉梅拉,阿里倒是在,但他自己的发挥都差强人意,更别说给哈里凯恩提供帮助了。

  一天王比C罗还惨!英格兰救不活他 就上瓦尔迪吧

  结合英格兰队目前的中场阵容,使用进攻效率更高的瓦尔迪可能更为合适。在过去的15-16赛季,虽然在进球数上,瓦尔迪比哈里凯恩少1个,但他比哈里凯恩少用了44脚射门,少踢了两场比赛,因此,瓦尔迪的进球效率比哈里凯恩更值得信赖。

  但这也并不表示哈里凯恩就是个银样镴枪头,连续两个赛季英超进球过20,显然不是蒙出来的。在目前的阵容配置和战术打法不太适合他发挥的情况下,用瓦尔迪首发,凯恩替补,也不失为一种更加合理的方式。而哈里凯恩最需要提高的是,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而不是等待队友们来适应他。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