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坐拥1.2亿锋线却65射仅3球 名记:变阵失败

2016-06-21 08:26:2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在欧预赛10战全胜打进31球的英格兰队,再一次证明难堪大用!在决赛圈小组赛阶段三场比赛中虽然保持不败,但在完成65次射门的情况下只进3球,对于拥有一众优秀前锋的三狮军团而言这是一个极其尴尬的数据。如果只是拿场面占优来搪塞,那么相信英格兰队很快就会告别法国卷铺盖回家!

  出征法国欧洲杯,霍奇森阵下带了五位前锋,凯恩、瓦尔迪、斯图里奇、拉什福德和被改造后位置回撤到中场的鲁尼。超过1.2亿欧元身价的锋线却并不那么令人放心,小组赛阶段三场比赛打进三球只能算是表现平平,但射门次数却是目前最多的。首战俄罗斯队,双方射门比为16-6;次战威尔士队射门次数比是21-7,最后一战经过数据修正后两队的射门次数比是28-4。换言之,小组赛三战英格兰队与三个对手的射门次数比为65-17,可是进球数却只有3个。

  凯恩和瓦尔迪是上赛季英超的最佳射手,两人仅在联赛中的进球总和就达到了45个。可是到了欧洲杯赛场屡攻不下却成了英格兰队的写照,平均每场比赛21.67次射门,却总共只换来了三个进球,效率之差实在罕见。BBC在报道中称是霍奇森打乱了球员的节奏,前威尔士中场罗比-萨维奇更是直言:这样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

  面对斯洛伐克队的铁桶阵,英格兰队空打场面的做法让球迷们一度发出嘘声。有英国记者甚至报道说英格兰队为轻视对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霍奇森赛后访谈中为球队收获平局并找借口更是遭到了英媒的口诛笔伐。与之前英格兰队用瓦塞尔、赫斯基这样进球率极低的前锋出征欧洲杯相比,霍奇森算是幸福的,但他对三狮军团的调教却难以让人感到满意。

  资深记者克里斯-瓦德尔这样分析道:我宁愿安排鲁尼首发,不幸的是威尔希尔今天完全没有速度,也不太会传球,并且丢球实在太业余。另外英格兰队根本没有宽度,米尔纳本应该登场增加横向的距离,所以说霍奇森今天赌博式的变阵害了英格兰队。实际上,英格兰队缺乏的是成熟的套路,如果一直依靠球员天赋去破门,那么结果就是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前切尔西队球员勒索克斯则在看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后,这样说道:霍奇森在16强战开打之前,应该带队进行训练,让球员们好好打一下如何突破9人防守的铁桶阵,然后再练传中和射门,如果淘汰赛阶段还如此表现,那么英格兰队恐怕会又一次让人失望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