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今晚能被梅西逼出大招吗? 再不发威金球没了!

2016-06-22 13:46:5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在本赛季俱乐部比赛中,梅西拿到了西甲和国王杯冠军,C罗则称霸欧冠,两人成就旗鼓相当。本年度金球归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两大巨星在各自国家队的表现。如今,梅西已经率领阿根廷杀进了美洲杯决赛,压力全都在C罗身上了。

  在本届美洲杯中,马尔蒂诺其实只做对了一件事情:把梅西树立为绝对核心。首战梅西因伤休战,阿根廷虽然2比1战胜了智利,但其实场面上踢得凌乱不堪。迪马利亚看似踢得热闹,但实际效果却是乱枪打鸟。梅西在第二战中伤愈复出,迪马利亚也因伤高挂免战牌。在梅西成为唯一核心之后,阿根廷的状态立刻扶摇直上。

  迄今为止,阿根廷在本届美洲杯中出战5场打进18球。梅西参加了其中4场比赛,其中两次是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跳蚤的数据,是打进5球并有5次助攻。拥有了绝对主导权之后,梅西把阿根廷攻势推进得如同水银泻地一般。潘帕斯雄鹰接连血洗对手,轻松晋级决赛。

  梅西在美洲杯予取予求,C罗则在欧洲杯步履维艰。在最弱的F组中,葡萄牙前两战接连被冰岛和奥地利逼平。今天0点,葡萄牙将会在末轮中对阵匈牙利,输球的话就会被淘汰出局。

  在前两场小组赛中,葡萄牙都掌控了绝对优势。为何无法获胜?C罗必须背锅。作为球队队长和头牌,C罗在前两场比赛中狂射20脚却零进球,他甚至踢丢了最擅长的点球。C罗在国际大赛中十几年来从没为葡萄牙进过任意球,梅西今天却打进了一记绝对意义上的世界波,这简直是在叫板葡萄牙7号。

  这两人在国家队中的不同表现,其实恰好能体现出两人的特点。梅西是足球史上最全面的攻击手之一,C罗能做到的,他都能做到,而且能做的更好,年度91球就是最好的例子。C罗则完全变成了射门员,他在其他方面很难给球队带来帮助。一旦射门失准,C罗的作用就会大幅度下滑。梅西可谓自带超强体系,C罗则需要皇马体系作为支撑。没了莫德里奇为他输送炮弹,葡萄牙队长的表现就一落千丈。

返回顶端